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三)

9.

 

单人赛A组一胜两负落后不表,组队擂台赛开打。A队首先出场的临海战队气功师选手赵杨发挥出色,干掉了对方第一位选手之后,还以剩余五分之二的血量换走第二位选手几乎半管血,以极大的优势为本队擂台赛打开了良好的开局。只是这种局面正式赛场上非常鼓舞人心不假,但在全明星赛上一般却很不受欢迎。毕竟全明星的本质是联盟所有职业选手欢聚一堂的嘉年华活动,说白一点,就是联谊。虽然赛制跟正式比赛一样,又是个人赛,又是团队赛的,看起来正经八百,实际上大家打起来还是以切磋为主,自己秀水平的同时照顾着对方一起秀一秀,完了要么你剩一丝血,要么我胜一丝血,哪怕双方实力确实有差距,也都会默契地留有余地,很少有出尽全力打得对方下不来台的。

 

问题是赵杨也不想这样,他确实是正常的切磋心态,奈何比不上对方不在状态失误频频,难得的表演机会,却打得极其业余。哪怕全明星吧,放水多了太把观众当傻子也不太好不是,一不小心血胜得就多了一些。

 

然后A队擂台赛第二位方锐选手充分利用了他创造的优势,一番纠缠之后拿下对方第二人,带着完全可以再下一城的气势,遭遇对方守擂大将韩文清。

 

等一下,是韩文清!

 

不怪解说惊讶地叫了这么一嗓子,韩文清当然不是不能在全明星比赛场上打擂台赛,问题是全明星的特殊性,每个选手都有且仅有一次出战的机会。这里是霸图的主场,他们的队长,绝对的核心选手韩文清,居然没有被安排在团队赛中留着大出风头看看能不能混个MVP什么的,反而出现在组队擂台赛中?

 

这实在太不合常情了。

 

解说和嘉宾面面相觑,还好此刻场上二人已经遭遇,瞬时开打,让他们得以有借口默契地跳过这一问题。

 

无遮掩的擂台场,对习惯利用地形游走偷袭的猥琐流而言,实在是太不友好了。完全没办法发挥自己的风格,加上本来就只剩五分之三血量,方锐的情况自然很不乐观,基本处于被拳皇压着揍的状态。解说这样的场面完全没有压力,所以解说室里,解说和嘉宾正悠闲地聊着天。

 

“韩文清的状态很好啊。”

 

“方锐也不错,虽然一直处于被动,但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反击的机会。对一个新人来说,这样的心理素质实在很难能可贵了。”

 

“是的,但也不能忽视全明星这个特殊的场合,能轻易让选手没有后顾之忧全力发挥。”

 

“您说的对。但方锐选手已经出道了半个赛季,从以往的数据看,也确实是一个心理素质比较强的选手。”

 

“是的,抗压能力很强,联盟的人才真是越来越多了啊。”

 

“毒云紫雾!大漠孤烟完全没有察觉,直接踩了上去!漂亮!”

 

“是的,能在完全被动的境地下成功放出这个陷阱,逃过的还是拳皇这样老练的选手的眼睛,这一下确实非常精彩。”

 

“大漠孤烟硬抗伤害冲了上去!猛虎乱舞!直接开了大招!方锐情况依然很不乐观啊。”

 

“是的,一个毒云紫雾还是不能阻止大漠孤烟的攻势。如果是个控制技能的话,情况就会好很多了……”

 

“只怕韩文清不会给他这样的机会。”

 

“那当然,对方是拳皇嘛,比他更老练,经验更丰富不说,擂台场这个地图,韩文清确实也比方锐更得心应手一点。”

 

“是的,方锐的风格决定了他必然有所局限,比如遇上擂台场这种没有利用机会的地图,他实在很难发挥自己的优势啊。”

 

“是的,我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方锐选手会注意到这个问题,更好的扬长避短。”

 

“是的,您说的很对。”解说接过话茬:“好了,观众朋友们,这一局胜负已经很明显了,终究是韩文清的大漠孤烟更加老辣,但这一场方锐的鬼迷神疑也留下了很多东西。如此A队拿下1分,B队夺下四分暂时领先,接下来——”

 

“咳!咳咳咳咳咳!”嘉宾的猛咳令解说纳闷地回头看他一眼,注意到对方的口型,登时额上冒出了冷汗。

 

“咳咳,咳咳咳。”嘉宾又猛咳了几声,努力传达出“老子刚才没有提醒那个二货老子确实是嗓子不舒服”这个基本内容之后,又清了清嗓子:“也不能这么早下结论嘛,组队擂台赛B队形势确实不错,但是A队守擂大将毕竟还没上场,指不定又是一位强力攻击型选手,鹿死谁手未可知嘛。”

 

解说连忙表示:“您说的是。”

 

派个弱点的来吧!他在心里呐喊着。

 

此时场上早已分出结果,干掉方锐鬼迷神疑,大漠孤烟的血条还剩一大半,再打一场完全不是问题,加上韩文清看起来状态不错,除非来个封神的选手,一般人还真难收拾下他。但是神级选手哪有批发一样不上团队赛跑来单人赛的?单人赛再耀武扬威,顶多打一两场,哪有团队赛场上大杀四方出风头啊。加上全明星最大看点之一就是团队赛中各种神级高手的乱炖组合,真全部都拆开玩个人赛,观众看什么?观众不高兴,联盟也不能答应啊。

 

虽然已经有了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韩文清,但解说同志觉得自己这波还是挺稳的,A队最后一位赶紧随便来个谁输了拉倒,只要B队赢了,自己刚才那些话就不算失误,顶多说早了而已嘛。

 

快来个弱点的吧!

 

只可惜解说内心的呼唤没人听得见,现场灯光和转播镜头对准A队预备出场的选手席,没见有一个人动弹。正纳闷呢,耳边突然提示选手角色正在载入,心中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定睛再一看,差点没背过气去:

 

A队,叶秋,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

 

这是在搞什么?

 

解说晕菜了,嘉宾懵逼了,观众茫然了,转播暴躁了。

 

这对宿敌是约好了要玩我们吗?

 

可惜暴躁归暴躁,虽然为了保证精彩程度,他们已经想尽一切办法努力把全明星分组安排得更具有趣味性和火药味,但具体出场名单,还真不由他们控制。遇到这样的情况,除了暴躁确实无可奈何。

 

好在比赛过程很精彩,毕竟拳皇和斗神的较量,哪可能枯燥得起来?

 

结局也很顺理成章,毕竟大漠孤烟只有一半血量,一叶之秋这要还能输,那宿敌这么多年压根儿等于白掐了。只是打都打完了,现场气氛依然沉闷闷地提不起来。尤其是霸图和嘉世的粉丝,历来掐得比两队的选手还要激烈、对着干惯了的,此时竟有志一同,都格外意兴阑珊。毕竟一年一次的全明星赛,没哪家粉丝会希望自家万众仰望的至高神就在单人赛上潇洒走一回。而且这是霸图的主场,最多的就是霸图的粉丝,韩文清的不按常理出牌,最先伤的就是他们的士气。主场粉丝都颓了,现场气氛自然也跟着颓了。

 

只是颓归颓,团队赛还得照常开始。

 

单人赛和擂台赛打完,团队赛出场人物是哪些每个人心中都有数了。转播强打起精神:就算少了两大看点,以其他人的水平,照样能奉献出一场精彩绝伦的团队赛。

 

A组首发五人:肖时钦,张佳乐,孙哲平,楚云秀,方士谦,第六人:王杰希

B组首发五人: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田森,张新杰,第六人:林敬言

 

看到A组的第六人名单,解说与转播又是一阵失落:得,魔术师重现的野望又泡汤了——

 

这些人莫非真是商量好,组队来划水的?

 

好吧,转播咬牙切齿再次强打起精神:就算这样,团队赛照样能精彩。


评论(1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