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三)

团队赛写了千把字又删了,不然离题万里(其实是因为写的自己都看不下去)


10.


 

团队赛确实精彩。每个参与其中的选手都打得非常奔放,非常尽兴,看得出很给联盟面子,非常卖力地配合演出,没有一个人有敷衍的心思。

 

只是懵懂的人终归懵懂,凡是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些或温和或火爆或华丽或低调,风格各不相同,骨子里却一样高傲不可一世的联盟精英们,卖的压根儿不是联盟的面子,而是一个人。

 

本场全明星赛MVP:孙哲平。

 

 

以他为主导的繁花血景组合在这一次团队赛中大放异彩,在关键时刻以舍我气谁的姿态拿下比赛,把联盟中那些赫赫有名的存在,包括或新或老的神祗,全部比成了平淡无奇的配角。

 

 

*

 

 

不消说明天电竞媒体的头版头条必然大肆渲染繁花血景的威能和孙哲平意外的爆发,这个情形是许多人乐见的,在孙哲平伤情未名未来不知会出现什么情况的时候,陪他打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正是许多人心甘情愿的事情。

 

全明星结束后大家都没有急着离开,因为上赛季刚刚走马上任的联盟新任主席冯宪君格外平易近人,体恤日夜为了联盟操劳的职业选手们,顺便拉进一下大家的感情,早已派人通知到每个战队,要给大家来一次联谊。

 

联谊的目标是所有职业战队的所有职业选手,不分强队弱队,无论大神小神或者主力板凳,只要登记在案的联盟职业选手,只要有时间的有意愿的,人人都可参加。

 

公开、公平、公正,毫无歧视的,最平易近人最接地气的,联谊。

 

霸图是东道主,联谊的地点自然是他们和联盟一道选的,就在霸图俱乐部不远的一家酒店,联谊的方式也别出心裁,并非单纯的大家凑在一起吃顿饭便了,而是极度居家又温馨的聚餐。

 

而且还不是什么自助餐,而是自作餐。

 

所谓自作餐,就是百来口子聚集在一个地方,对着现成的食材食具,自己想办法弄饭吃。

 

这样的聚餐大家图着新鲜也踊跃参与,只是“自作餐”这道圣旨一下,登时难倒了大票的英雄好汉,原因无他,联盟浩浩汤汤几百人,绝大多数却打小奉行“君子远庖厨”的圣人指令,即十指不沾阳春水,又哪来把生米煮成熟饭的本事?

 

这样的难处反映上去,联盟倒也体贴,不再强迫他们捯饬什么五珍九脍、满汉全席,毕竟这些家伙个个双手珍贵无比,万一不小心烫伤烤伤菜刀切伤,却要冯主席对着谁哭去?

 

新的指令迅速下达:包饺子。

 

为了保证能吃,馅料当然不可能交给他们负责,必须是事先拌好的,品种丰富各色齐全,满足不同口味,这些家伙需要做的只是把面粉变成一个个小小面皮,馅儿一裹,面皮一合,粘牢捏匀,就大功告成了。

 

说来既安全又简单,起码看起来不比幼儿园小朋友捏橡皮泥复杂到哪儿去,而且分工合作的过程中又能交流感情,感受联盟大家庭的温暖,简直一举多得。

 

联盟高层为自己居然想出这么好的点子得意洋洋,众家职业选手却个个唉声叹气,垂头丧气开始干活。

 

黄少天一边往喻文州的面盆里加水,一边嘀咕:“我们过年又不吃饺子,联盟这算不算搞地域歧视?谁去问问老冯,我们可以自己蒸叉烧包吗?”

 

正喋喋不休,水瓢被喻文州伸手挡住:“加多了。”伸手一搅,触手甚是稀松,叹了口气,又加了一大勺面进去,小心翼翼试图糅合成团,却总不成功,只好再叹口气:“少天,再加点水。”

 

黄少天毫不犹豫再舀满一瓢水倒进去,可怜面团尚未成型,瞬间却被冲得七零八落,喻文州眼皮一跳,眉间霎时有煞气聚拢:这活没法干了。

 

那边黄少天尚不知闯了祸,眼看自家这边人人愁眉深锁,个个无精打采,看来一时半会难有进展,于是放下水瓢四处溜达,顺便视察别的战队的进度。

 

这一看可不得了,大部分战队的制作工序居然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像蓝雨这边乱的没法看的,居然极为少见。

 

看雷霆,白生生、光溜溜的面团提溜在肖时钦手里,伸缩打转,可爱极了,旁边雷霆队员团团坐了一圈,围着一大盆馅料,人人摩拳擦掌,就等着包饺子上桌了。

 

霸图那边,人家的面已经和好,正在被两个队员细心地搓成两根手指粗细的长条,看看差不多了,开始拿刀去切,其中一位手法格外熟练,正是霸图唯一的女将,而另一位,面条一定要搓成一般粗细,面快一定要切成一样大小,这样精细,不是张新杰是谁?旁边围坐等着包饺子的队员中,领头的那位正一手拿好筷子,安稳坐在小凳子上,盯着自家副队手里的小面团,一旦被擀成皮,必然第一个抢到手里。看他虎视眈眈,平时总黑着的一张脸却难得一见有点舒展的笑纹,正是霸图队长韩文清。

 

这玩意儿还真能促进感情交流啊?仅仅帮忙(?)和面,其他什么也没干的黄少天暗暗感慨。

 

轮回那边也弄得有声有色。这家战队通共有两名女队员,虽然出道时间都不短了,但一个是轮换选手,一个目前还在板凳位置上煎熬,但在这种情形下,却成了当仁不让的战队主力,全队荣辱系于一身的绝对核心地位,其他无论是战队元老,还是冉冉升起的新星,此刻全得乖乖在她们手下听从吩咐。

 

只是当马仔也有马仔的区别待遇,黄少天冷眼旁观,只见两位女将手动如飞,擀好的面皮一张一张丢出来,形状特别浑圆的,薄厚特别均匀的,捏起来特别容易的,才往周泽楷面前放,至于不小心擀坏了的,比如面粉撒多了不好捏的,全留给其他人的干活。

 

暗暗感叹人心不古的同时,黄少天也深刻体会了战队有女士相当于无价之宝的至理。像蓝雨,全部是大老爷儿们,连包个饺子,这工作都没法开展嘛。

 

说到女将,连忙去瞧嘉世,这一看不得了,人家的工作已经进行了大半,圆滚滚白生生的饺子已经整整齐齐摆满了两只盖帘,盆里的陷料也下去了约莫大半,看这架势,只怕不多时就可以收工了。

 

苏沐橙腰里扎着个碎花围裙,要不是年龄看上去特别轻,真像个有模有样的家庭主妇,只见她一边擀动着面皮,速度并不快,手法却格外娴熟,一看就是练出来的——时不时帮忙包着几个饺子,示范给那些业务生疏的新手看,告诉他们如何才能把饺子包的好看。

 

这场包饺子活动虽然名为联谊,其实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看嘉世野心勃勃,连这样的较量,也是冲着夺魁去的。

 

黄少天站在一边暗暗取经,过了一阵才发觉出异常,左右看了看:“老叶呢?”

 

不知是出于对己方的绝对自信还是对对方的绝对轻视,苏沐橙看起来对这个间谍并不在意,大大方方回答:“他啊,说是烟瘾犯了,出去透透气。”

 

黄少天义愤填膺:“这不是偷懒吗?”

 

苏沐橙随手指了指摆的满满的其中一只盖帘:“那些都是他一个人包的,偷什么懒了?话说黄少你在干嘛呢?”

 

黄少天自诩取经而来,问心无愧,顺着女神指的方向看去,不由吓了一跳:“这么多?他一个人?鬼才信啊?作弊了吧?这么简单的游戏还要作弊?还有没有人管了啊?公道何在天理何在啊?”

 

当然他也只是瞎嚷嚷而已,嘉世得饺两拍,叶秋独包一拍,这工作量可不小啊,抵得上嘉世其他所有人了。只是这货这么会干活,着实出乎黄少天意料,也让他总算有了些汗颜的心思。

 

眼看各大站队人人奋勇向前,个个功德圆满,而蓝雨开工第一步就命途多舛,以后只怕会被取笑整个赛季,黄少天心忧如焚。

 

只是在看到微草那边时,焦虑的心情总算略略平复了一些。

 

联盟二十支战队,却只有三个战队没有女队员,一是雷霆,一是自家蓝雨,还有一个那就是微草了。只是看那雷霆队长肖时钦天生妖孽,居然连厨艺技能点也点上了,和个面都如此驾轻就熟,其他工序自然也不在话下,如此低级趣味,早已脱离了人民大众,只剩下蓝雨和微草还保持着艰苦朴素不会干活的优良作风。

 

蓝雨那边焦头烂额,微草这边进度虽然胜过蓝雨,望去却也是一片兵荒马乱的烂摊子。这边微草副队方士谦正在艰难的擀着面皮,手势谨慎自成一派,面皮的形状也是异彩纷呈千姿百态,这个上尖下圆呈圆锥形,那张边大边小如葫芦。这一张中间厚过四方似丘陵,那边四边厚中间薄却成了盆地……其余尚有数不清楚极不规则的长方形三角形等,最奇怪的几张饺皮竟是四边皆在,中间却莫名其妙的擀没了,这种形状——黄少天瞄了半天——应该是镯子吧?只是这要怎么包呢?

 

不,更严肃的问题应该是:这样是怎么擀出来的呢?

 

这边副队把活儿干成这个德行,那边微草队员们努力随着副队的想象力把饺子包成千奇百怪的形状,人生如斯艰难,居然也无人提出换岗,看来微草真是没有能人啊。

 

黄少天一边看着微草的笑话,一边感受到熟悉的违和感,四处一望,立刻发现了不对:“王杰希呢?”

 

tbc.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