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1.

 

微草新人王杰希,直接接替微草战队核心角色“王不留行”,和微草战队队长职务!

 

第三赛季揭幕战之前,荣耀圈被这条突如其来的消息刷爆。

 

“你对这小孩有什么看法?”叶秋叼着一根烟,没点上,懒洋洋地问着旁边正核对着赛季行程表的吴雪峰。

 

训练室多媒体大屏幕上放的是微草新闻发布会的录像。微草大张旗鼓捧出一位新人的同时,原微草队长林杰宣布退役,巧合得着实耐人寻味。只是发布会的气氛很好,林杰至始至终笑容温和——面善,爱笑,可惜实力平平,这是叶秋也是大多数联盟选手对这位微草队长的印象——不仅高度评价了那位微草新人,更对微草的未来表达了极高的期许,言辞恳切、真诚,感染到不少现场观众。

 

只是表面上是一回事,私下里事情如何又是另一回事。作秀谁不会,表面的和谐关系谁又装不了呢?尤其微草这种情况,前队长退役,新队长立马顶上,这时间未免过于巧合了吧?外人怎么看都觉得这老人退得略显仓促,新人上位得过于猴急,再联想到林杰一贯的水准,许多玩家都觉得自己已经心中有数了。

 

这样的传闻叶秋当然也听过一些,不说普通玩家了,职业圈里风言风语也传了不少,各种乱七八糟的猜测都有,但说白了这不是外人可以置喙的事情,瞎操心即没必要也没用处。大屏幕里的微草新任队长年纪看着很轻,明显还是个小孩儿,可未免太不像个新人了。他的身上没有半点新人惯有的紧张或者拘谨,就那样平平常常地往那儿一坐,登时把全场的气氛都HOLD住了。叶秋自然见过能压得住阵脚的,但这么小就这么压得住阵脚的,还真没见过。

 

这家伙了不得,见过大场面的。随着发布会的进一步进行,这个想法愈发肯定。那少年冷静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从容不迫,甚至被问及一些刁钻的问题时,回答也是滴水不漏,半点刺儿也挑不出。

 

不可避免地被问到关于他自己接替微草队长和王不留行的想法,有没有感觉压力很大,那家伙坦言表示压力人人会有,关键在于能否把压力变为动力,队长既然把微草托付,他的责任就是带领着微草不断前进。

 

少年淡然陈词,不卑不亢,他的老队长则一旁静静看着,满脸欣慰慈爱。

 

年轻人啊,意气风发。

 

彼时不过二十出头的“老人家”叶秋正在乱发感叹,他的搭档瞧他一眼,再看看屏幕中那小孩,笑道:“比你强多了。”

 

“什么意思?老吴你什么意思?”

 

“看看,人家多会说话,哪像你,让你见个记者跟要你命似的,好不容易人电话采访你一次吧,哪一次你不胡说八道?”

 

叶秋昂然道:“什么叫胡说八道?我哪一句话不是语重心长,振聋发聩?”

 

“嗬,还用起成语来了?你就不良少年的命,装什么高材生?”

 

叶秋哪里会让人在言语上占了便宜,清了清嗓子,正准备给搭档点厉害瞧瞧,忽地屏幕上一个特写镜头闪过,他愣住,生生被吓了一跳,待看清楚时,不禁乐了,再看几眼,登时哈哈大笑。

 

吴雪峰道:“发什么神经呢你?”

 

叶秋哈哈笑个不停,指着屏幕给他看:“看看看!大小眼!”

 

吴雪峰跟着看了一眼,无语:“你就为这笑?人那眼睛明显成这样儿,你看了半天到现在才发现啊?”见那家伙笑得停不下来,身体在椅子上摇摇晃晃几乎出溜到桌子底下去,实在没眼看,义正词严指责道:“你这样笑属于人身攻击你知道吗?”

 

叶秋摆手表示朕知道了,抹了一把笑出来的眼泪,端正身子坐好,继续看向大屏幕。

 

过了一阵,他突然道:“这大小眼,挺有意思的。”

 

吴雪峰同样在看着大屏幕,脸色一时有些凝重:“这孩子出场的噱头比去年的繁花血景还要足,就是不知道手底下是不是真有两下子……”

 

叶秋笑了笑:“场上见到不就清楚了?”


评论(4)

热度(2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