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原作向,超慢热,谈恋爱要很久很久之后,也有可能谈不成


2.

 

关于微草新人是真有两下子还是微草战队在搞噱头的争执不休中,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迎来了揭幕战。

 

常规赛第一场,有单纯的强强对抗,有上赛季的对头狭路相逢,但无论哪一场,话题度都比不上微草对皇风。微草那个小新人水平究竟怎样,大家可是急不可耐想要见识见识呢。

 

皇风战队是不折不扣的强队,而且是第一赛季跟嘉世争夺冠军的顶尖强队。当家角色扫地焚香手中银武即死领悟,乃是荣耀目前仅有的五大银武之一,核心选手吕良也是跟叶秋、韩文清齐名荣耀的顶尖大神。

 

拿这样一支强队去检验新生的微草的成色,够郑重够给面子了吧?

 

虽然皇风战队自己未必愿意担任这个角色。

 

早期的荣耀职业联盟尚未步入正轨,拥有独立的比赛场地的战队不是很少,而是压根儿没有,所以为了有效管理,联盟往往安排地域重合的几支战队在同一个比赛场馆分区同时进行。

 

嘉世的开场赛对手是B市另一个战队夕火,比赛场地跟微草对皇风的比赛场地,正是同一个体育场。

 

八点钟比赛正式开始,七点半的时候叶秋烟瘾犯了,一摸口袋才发现断了顿。死皮赖脸跟吴雪峰请假之后,被准许买了烟速去速回。

 

反正没人认识自己,叶秋也懒得作什么伪装,大大方方一路冲出体育馆,轻车熟路直奔人行道对面那个自动贩售机。投钱进去,拿了东西正想走,一只修长的手伸了过来,轻轻点了一听可乐。

 

身为职业选手,对手的敏感度远超常人。那只手太过与众不同,以致叶修目光不由自主被吸引,直到弹出的可乐被那只手拿走,才跟着抬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

 

居然极为面熟。叶秋怔了怔,才想起,见过,多么明显的大小眼啊,这少年不就是微草那位年轻的新人队长吗?

 

“你好。”他打了声招呼。

 

少年礼貌还礼,目光悠悠转了几转,最终还是落在他的手上,微微蹙起了眉:“职业选手?”

 

叶秋笑了:“看着像吗?”

 

少年想了想,肯定地点头:“你是。”又认真想了想:“不过我没见过你,你是……”

 

叶秋逗他:“你猜?”

 

少年笑了笑,没有接他这个无聊的玩笑:“比赛快开始了,我要进去了,再见。”

 

叶秋点头,顺便叮嘱了一句:“新人队长,加油!”

 

那少年一怔,随即笑起来:“当然。”

 

 

关于惊艳了整个荣耀圈的魔术师出场之战,叶秋当然不可能去现场观摩,他看的又是录像。

 

先是观众视角,看了几遍又转为吕良的视角,之后就再也没有换过,一遍又一遍,短短一段录像几乎要被他看出花儿来。

 

当然他绝不是独一份的。目前的荣耀职业联盟,各大站队,乃至单个的职业选手,此刻正抱着魔术师有限的比赛录像努力研究的大有人在,这是这个圈子本身的性质所在,更强大的、更捉摸不透的对手,注定会得到更多地关注。

 

人人都想透过那诡异莫测的打法看出点什么,最好能窥破魔术师的奥秘。只是一场比赛又能研究出多少东西呢?

 

直到吴雪峰忍不住提醒他:“我们跟魔术师交手还早着呢,你别搞不清重点啊?”

 

当然他也是白提醒一句,指望叶秋搞不清轻重缓急,得太阳打北边出来。只是看这小子明显兴奋过度,忍不住给他降降温罢了。

 

叶秋也只是笑,一如既往的问他:“什么感想?”

 

吴雪峰犹豫良久,才回了他一句话:“老子最恨你们这些天才。”

 

叶秋愣了一愣,大笑。




评论(5)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