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3.


说是这么说,但看着屏幕上诡异离奇的光影闪烁,吴雪峰还是禁不住“啧啧”称叹,反过来问他:“看这么半天了,什么想法?”

 

叶秋点起一根烟:“不怪老吕,他只是太倒霉了一点。”

 

吴雪峰点头,等着他的下文。

 

“那小子的打法太过惊世骇俗,谁也摸不透,说白一点,谁遇上都得跪。老吕只是命数不济被祭了刀而已。换了别人的话,结果也是一样。换你的话,”叶秋凉凉看他一眼:“也不会死的更惨。”

 

“也‘不会’死得更惨?谢谢你的抬举,我觉得我比起老吕老韩他们,还是稍有不如的。”

 

“还‘稍有不如’?”叶秋嗤笑:“什么叫‘稍有不如’啊。”

 

“是你说我不会死得更惨的……”

 

叶秋笑:“你这是偷换概念。说回来。那小子的打法就像一个黑洞一样,除非能真正克制,否则大神也好,普通选手也好,在他面前是没有区别的。因为再强的水平,遇到那样的打法,也根本没有发挥的余地。”

 

吴雪峰沉默了。他知道叶秋说的是真的。张林和吕良无论账号实力还是个人水平都有不小的悬殊,然而在魔术师面前,顶尖大神吕良和普通选手张林,败得一样凄惨,毫无转圜的余地。

 

唯一的区别是,张林挂了很久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吕良倒是为对抗魔术师做出过努力,只是他艰难的应对完全杯水车薪无济于事,看在观众眼里,反而成了把魔术师打法衬托的更加华丽酷炫的道具。

 

顶尖大神吕良,纵横荣耀的扫地焚香,何曾落到过如此境地?!

 

他喃喃:“怎么听起来这么邪门呢?”

 

叶秋道:“你不是喜欢看武侠小说吗?举个例子,就像……就像……”他正犹豫着措辞,吴雪峰倒是灵机一闪:“就像令狐冲用了独孤九剑,只用招式就能抽得人头破血流?”

 

“独孤九剑吗?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叶秋连忙补充:“就像张无忌遇上波斯三使,不懂圣火令武功只能受虐。”

 

“就像俞莲舟遇上学会九阴真经的周芷若,就算实际上比她强,破不了她的招数只能等死?”

 

叶秋也来了劲儿:“就像林平之学会辟邪剑谱……哦,哦,无冤无仇,不能这样比喻。”

 

吴雪峰笑道:“看不出你小子还有点节操。”

 

叶秋也笑:“主要是我跟那家伙没过节,不至于背后埋汰他,换了你的话我可就不客气了,不过以你的资质,你也学不会辟邪剑谱。”

 

吴雪峰谦虚:“那当然,这门神功非你莫属,简直是为你而生的。别说辟邪剑谱了,葵花宝典你都手到擒来。”

 

“葵花宝典还是留给你慢慢参详吧。”叶秋竟不恋战,当然临了也不忘口头上再讨一句便宜就是:“我们说回魔术师。”

 

 

吴雪峰性子随和,偶尔跟他贫几句纯属陪少年人过招逗趣,见他休战,自然不会斤斤计较,自然而然随着转了话题:“大致上没错,可是,你举的这些例子,实际本事都不算超一流,只是靠打法诡异没人能破才占了便宜。那家伙可没那么简单。”

 

叶秋笑道:“他当然不简单,问题是老吕也不简单啊。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张三丰用圣火令上的武功对付张无忌,那是什么局面?”

 

吴雪峰果然想象了一下,实力一般的波斯三使仅仅依靠圣火令上诡异的招式,就迫得神功绝顶的张无忌左支右绌狼狈不堪,如果换了张三丰……不,不用张三丰,哪怕使用圣火令的是杨逍韦一笑水准,张无忌也得分分钟挂在那儿吧。愈想愈是心惊,回头再看看屏幕里寒冰粉与驱散粉齐飞,即死领悟共灭绝星辰一色的混乱场面,想法也正式从亲眼看到老对手栽这么大一跟头的幸灾乐祸转变为深深的同情,但细细思量又觉得不是味道:“虽然情有可原吧,但老吕……总感觉有点轻敌啊,他以前没这毛病吧?”

 

叶秋拖着鼠标转动视角:“轻敌不轻敌都是一样的结果。他只是太把对手当新人了。”

 

吴雪峰喃喃:“新人啊……”


评论(5)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