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5.

 

叶秋点头:“现在你知道当队长多不容易了吧?所以平时一定要对队长毕恭毕敬,队长说什么就是什么,别有事儿没事儿呛几句,没上没下的,多不像话?”

 

“你滚。”吴雪峰没好气,忽又直直盯着他:“转移半天话题,你还没说你遇见他到底会是什么结果呢?”

 

“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呢?”叶秋郁闷,但看着老搭档一副不问出结果誓不罢休的模样,只好也端正了神色:“我觉得吧……一定要有人吃亏的话,那人可未必是我。”

 

“你觉得?”

 

“比赛的事哪有一个准儿?”叶秋说:“怎么破解他的打法我目前还不知道,哪可能这么容易看清?但怎么对付他我已经有了数了。”

 

“什么数?”

 

“以不变应万变。”

 

吴雪峰意外地眯起眼睛。

 

叶秋笑道:“这也不难,只要克服一下习惯就行了。”看到自己的搭档眉头一跳想要说什么,他已经抢先接下去:“比如说,正常人看到谜语就会去猜,看到难题就习惯性去想办法破解,换到赛场上,看到对手就下意识去分析他每一招每一式的目的和接下来的思路,以求先发制人……这都是人之常情,但用这个思路去对付魔术师,不被他打爆才怪。”

 

“打一个简单的比方,欧阳锋不懂奇门五行,如果铁了心非要跟归云庄的迷魂阵死磕的话,怕是一百年也走不出来,不过他用了一个奇妙的点子……”

 

“一把火把归云庄烧成白地?”

 

叶秋拍拍他的肩:“就是这个道理。”

 

彼时人人都在为魔术师不可思议的节奏和无可预测的轨迹头疼不已,这番言论当真闻所未闻,吴雪峰张了张口,却没有说出话来,只觉眼前似乎陡然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

 

他虽然技术未臻最顶尖,却具备超高的战术意识和荣耀素养,叶秋说的方式有没有可行性,他自然非常清楚。


“要想对付他,就不能被魔术师的节奏迷惑住。他不可预测,那就不去预测,他无法捉摸,那就不去琢磨,他天马行空,那就千万不要试图去探索他的节奏,破解他的思路。哪怕起初吃点亏,也千万不要被他牵着鼻子走,一定要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掌握了主动权,他就只能来破解你的思路,跟随你的节奏走。”

 

吴雪峰喃喃道:“从这种思路来看你是赢定了啊。”

 

叶秋笑:“多谢你对我这么有信心。我自己可不敢这么说。”

 

“你省省吧,说得好像自己一点都不厚颜无耻似的。”吴雪峰鄙视,随即又想到了新的问题:“可是,这种方法明显有大BUG啊!”

 

叶秋说得口干舌燥,正伸手端起一杯水:“什么BUG?”

 

“别说职业圈了,连菜鸟竞技场都知道要掌握主动权,可比赛过程中哪儿那么容易做到?你这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区别,一点实用性也没有吧?”

 

叶秋淡淡:“不需要从头到尾一直掌握主动权,只要恰当的时间就行了。”

 

“那也不容易吧,魔术师面前,节奏哪那么容易好抓?”

 

“这道理本来就是说着容易做着难,对你们来说当然不好抓了……”

 

“对你来说很容易?”

 

“当然也不容易。”叶秋咕咚咕咚灌完一杯水,才道:“实在没办法的话,那就只能拼天赋了……”

 

“天赋?”

 

“就是跟他稀里糊涂硬拼,看谁能靠直觉抢到更多的节奏,大不了再拼拼经验、意识、操作什么的……”

 

天赋,经验,意识,操作……

 

客观条件下正常的胜负点,返璞归真,土到极致。

 

可是正因为土,真正一项项比较起来,叶秋简直占尽赢面。

 

王杰希是天才,叶秋当然更是。魔术师打法虽是屠神利器,可真以实际操作水准而论,这位少年魔术师也不见得比那些倒在他手下的大神更强——大家都是顶尖神级,谁能比谁逊到哪儿去呢?更别提赛场经验、荣耀意识这些必须经历过职业联赛不断洗礼才能积淀下来的东西了。

 

无论如何,透过惊艳绝伦的魔术师光环看去,王杰希也不过是刚刚打完五六场比赛的联盟新人。

 

吴雪峰觉得自己上了这小子的恶当,被他溜了一大圈又回到了起点。可是再细一琢磨,又觉得他说的话也不无道理,一时悻悻:“怪不得你之前一直强调他嫩,原来等在这儿呢。”

 

叶秋点头:“是的,他虽然是天才,可也只是个新人。”

 

吴雪峰笑:“那你呢?”

 

叶秋也笑了:“我?我是荣耀之神啊……”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