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10.

 

赛后双方握手致意时,叶秋一如既往人影不见。年轻的微草队长败后并不见颓色,握着嘉世副队长的手,真诚赞道:“战术用得很好。”

 

吴雪峰笑道:“你们也打得很好。”

 

王杰希摇了摇头:“要学的地方还有很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失败方的微草表现出了十分的风度,对嘉世进行了真诚的赞美和高度评价。微草队长将失败的原因尽揽己身,公开进行了诚恳的检讨,反而让记者们不好意思再针对这一场做什么文章。

 

嘉世也投桃报李,对微草同样给与了很高评价,尤其是对微草年轻的队长大大赞美了一番。关于这场明眼人看来事先做了充分准备赢得水到渠成的比赛,也只是含蓄概括为“双方发挥得都很出色,我们只是运气更好。”

 

在其乐融融一团和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氛围中,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常规赛第十四轮,彻底落下帷幕。

 

 

 

微草一行人走出体育馆时,夜色早已经全面笼罩这座城市。

 

输了比赛心情自然不会好,哪怕脸上没表现出什么,气氛总是有些低落的。王杰希抬头看看天,H市的夜晚不比帝都,清晰可见星河闪耀,深蓝色的天幕上不规则点缀着点点明珠,广阔辽远,深不可测,看得人的心不由自主跟着开阔起来。

 

再看看身边情绪低落的队员,微草队长淡淡笑了笑:“想逛逛的结伴去逛,不想逛的回去睡觉,复盘等回去再说,注意别玩疯,记着飞机是明天上午。”

 

众人欢呼一声迅速作鸟兽散——虽然比起队长来个个都能倚老卖老自道一声前辈,其实最大的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毛头青年。而年轻贪玩向来是人的天性。

 

王杰希看了看唯一一个留下的那位:“你不去吗?”

 

方士谦显然对刚才听到“玩”字瞬间一哄而散的众人非常不屑,冷冷道:“幼稚!”

 

微草平时最幼稚的是谁啊?王杰希内心的吐槽当然不可能说给他听,只配合着点了点头,问他:“那,你有什么安排吗?”

 

方士谦愣了愣,说真的他压根儿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安排,也不太明白为什么刚才大家散开的时候自己下意识会留下来。为什么会留下来?忘了……早知道跟那些家伙一起溜了就好了……但刚说过别人幼稚不至于这么快打自己的脸吧?正不自在呢,忽听王杰希有此一问,无异于火上浇油,驴脾气登时就上来了,梗着脖子道:“管的着么你……”

 

话一出口立刻后悔。再怎么对这个新队长有心结,他也清楚王杰希那一问不过例行公事,并没有干涉他行踪的意图,自己莫名其妙冲这么一句,怎么看都有点浑啊!

 

只是补救已不可能,道歉更别指望,他也并无挽救这类场面的急智,偷觑王杰希一眼,却见那少年只是笑了笑:“既然这样,我先回酒店了,你自己自便吧。别误了明天九点的飞机。”

 

他转身离去,竟似完全没将这毫无道理的无礼放在心上。半年多的相处下来,方士谦对他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知道他并不是口是心非故作风度,而是真的并不介意。这样想着不由得心中一松,随即竟莫名地有些不是滋味起来。

 


评论(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