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15.

 

激烈的四强之战过后,最终拿到总决赛入场券的是嘉世战队,百花战队。

 

走出比赛席的微草队长脸上并未见任何颓然之色。微草的队员却总觉得自家队长云淡风轻的外表下,某些神情似曾相似。

 

就像,常规赛负于嘉世,那时的王杰希也是这样:平静的外表下掩藏着深思之色。

 

有什么触动了他?是失败吗?却又不像。

 

没有人能去猜测。王杰希年纪虽是微草战队在役队员中最小的,然而却比所有人更加成熟可靠,只是,心思时常太过莫测,无人可以揣度。

 

和百花告别,回到休息室,王杰希依然在沉思着什么,因为无人敢去打扰,以致整体气氛有些沉闷。直到一个人开口打破了僵局。

 

方士谦。

 

只见这位微草副队长大大咧咧道:“喂,作为队长,这个时候你不该说些什么吗?”

 

听上去完全是一副质问的口吻。

 

王杰希还没怎么样,输了比赛心情本就好不到哪里去的其他队员们未免火大:你谁啊你?输了比赛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怎么能单盯着一个人挑刺?王杰希这个队长做得如何,每个人都看在眼里,没完没了地针对他,也未免太过分太不懂事了!

 

整个第三赛季,微草正副队长之间看似摩擦不断,但每个人都知道,所谓摩擦,皆是方士谦单方面挑起的,很多时候近似于找茬。人人都知道老队长为了给王杰希让位,不得不在当打之年退役这一点让他极为不爽,可是老队长是自愿走的,又不是被谁逼走的,这样迁怒于人还没完没了,也实在太不像话了吧?

 

王杰希的忍让他们也看在眼里。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就担起这么大责任,明明做得无懈可击还老被前辈挑刺找茬,为了维护大局还不得已忍气吞声,这这这听起来实在太让人不忍了……

 

谁家的天才不是被全队捧着供着当成宝贝受尽宠爱?自家这个却要平白受这许多委屈,凭什么?人家又不欠微草的,照他的本事不待微草换哪家战队不是分分钟被供起来,留在微草还不是为了老队长的托付?这么顾大局识大体凭什么要受你的气啊?

 

大家圣母心发作,表面上不动声色,但实际上已经暗中站好了队。这个方士谦老实点倒罢了,如果敢乱来,不用队长出头,大家一起收拾他。

 

哪知方士谦说了那句话之后,压根儿没等王杰希回答,已经一挥手,飞快地自己接了下去:“算了,我原谅你了!”

 

原谅个毛线啊!众人怒:这人会不会说话?

 

只是那方士谦压根儿没理会任何人,直直盯着王杰希,郑重其事道:“不过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下下下个赛季,你一定要拿个冠军回来!”

 

哦~~众人恍然大悟,皆对着这教科书般的口嫌体正直忍俊不禁:认可就认可,信任就信任,整这么含蓄干嘛?

 

王杰希笑了:“我会尽快的。”

 

方士谦认真道:“不是尽快,是一定要!”

 

王杰希心中叹息一声,默默无声地接受了他这并不温柔并不体贴的安慰,就像那次,在嘉世体育馆前一样,他清楚他留下来其实只是想安慰一下自己,只是业务太不熟练跑偏了而已。

 

他的心中泛起暖意,看着那家伙认真的表情,也不由郑重了口气,认真地回应他:“我一定会。”

 

方士谦平常特不喜欢这种被看穿的感觉,因为显得自己特傻特二逼,尤其在自己大多时候摸不准他心思的前提下——但此刻懒得跟他计较,飞快转开脸,振臂高呼:“明年再来!”

 

众人群情激奋,随他喊起口号:“明年再来!”

 

王杰希看着这一幕,眼神含笑:是的,明年再来。

 

 


评论(3)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