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18.

 

他们已经两个多月没有任何线上交流,最近的PK记录则停留在三个半月之前。

 

叶修模糊地印象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很少见到王杰希的企鹅头像是亮着的了。

 

是太忙了吗?毕竟他的压力有多大,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叶修这样想着,可是鼠标漫不经心拖动群消息的过程中,看到黄少天在前不久刚发表过自己和魔术师PK后的感想,提醒大家要提防卑鄙无耻作弊开外挂的魔道学者,惹来围观的微草众人一通怒骂,警告他要尊重前辈,发扬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前辈”二字成功激怒黄少天,惹出一场腥风血雨的垃圾话刷屏大战。围观的众职业选手个个看热闹不嫌事大,有起哄的有附和的,群消息界面上一时嘻嘻哈哈好不热闹。叶修慢慢翻了一遍,王杰希并未参与这场斗嘴,只在有人提醒王队你家副队太嚣张需要好好管教时回了一串省略号。

 

叶修关了群界面,心里忽地弹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这家伙,莫非在特意疏远自己不成?

 

这个突然冒出来的认知毫无来由,却让叶修心里不是滋味起来。

 

他毫不犹豫点开那个灰着的头像:“在吗?”

 

等了十几分钟,对面一动不动。叶修也没再去敲,一面等着公会那边BOSS刷新的消息,一面登上荣耀世界论坛。

 

黄少天、楚云秀、肖时钦、喻文州、张新杰、苏沐橙、李轩……黄金一代的几乎每位成员此时都客串了论坛流量包。哪个最强,哪个最帅,哪个最有特点……统统成了网友们开撕的话题,盖楼速度飞快,专楼一栋一栋拔地而起。

 

黄少天无疑是被提及最多的,谁让这家伙特点独一无二,表现又是这批新人中最亮眼的,而且形象也比较拿得出手呢?

 

话题度不逊于他,甚至在某些方面更受欢迎的,毫无疑问是苏沐橙。

 

原因也很好猜。这妹子的容貌,放在娱乐圈都很扎眼,遑论遍地死宅的荣耀职业联盟?

 

长得惊为天人就不说了,关键是这妹子荣耀技术实在不俗,跟叶修组成的“战矛与手炮”组合几场比赛下来,算是已经通过了联盟残酷的考验,彻底到了发威发力的时候。而他们似乎与生俱来浑然天成的默契度也让无数人为之咋舌。

 

美貌与实力并存,这一切让苏沐橙迅速升级为玩家心目中的女神。

 

叶修好奇心作祟,点开了首页关于苏沐橙的一个帖子,但见溢美之词甚众,不和谐的声音意外的少。虽然再少也不是没有,只是在目前苏沐橙无论技术还是人品都找不到任何黑点的情况下,明显酸不溜丢的某些回帖迅速就被群众万众一心的唾沫星子淹没了。

 

叶修原本还想回几贴呢,连马甲都穿好了。此时一看群众拥护度很高嘛,自己完全没必要上场,于是随手在嘲讽酸水最到位,言辞最犀利的那个回帖下跟着许多人排了个队,点了退出。

 

重新刷新,看见首页上一个帖子被顶了上来,而且是上场比赛刚打完的时候发的旧帖,题名为《魔术师近期表现之我见》。

 

眉梢一动,点进去。没看几眼就立刻断定:发帖的是专业人士,绝对不是什么普通玩家。

 

微草最近几场比赛看起来很正常,从队长到队员都非常正常,擂台战绩一如既往亮瞎人眼,团队赛偶尔失利也都情有可原。可是这位仁兄却硬是从正常的战绩中分析出了许多不正常。

 

作者列出种种数据,比如魔术师对上同一个对手时上赛季和本赛季的用时对比,所耗血量对比。面对类似战况时,所选技能对比,甚至出手的方位、速度、攻击对象……皆有明确的数据对比。

 

包括所有的连招。这位仁兄丧心病狂地收集了王杰希出道以来几十场比赛的技能使用情况,进行一一分析对比。不但对上个赛季的连招情况、出招习惯(如果有这种东西的话)做出总结,也对本赛季的情况同样做出总结。

 

资料之丰富、数据之详实、结论之严谨连叶修看了都暗自咋舌:太特么专业了!

 

不是没有人研究过这个。每个职业选手详细的战况资料都有人做专门总结。只是这样的工程量十分浩大,一般是技术部门的任务,职业选手顶多根据技术部收集分析好的资料进行客观判断,布置战术,如果连这样的事都要亲力亲为,那基本没谁能扛得住。

 

可是发帖的这家伙,却貌似想要凭借一己之力研究魔术师打法——而且是认真的!

 

想要研究魔术师打法的,这能是普通人吗?

 

作者的结论很直白:魔术师在改变,他在悄悄地收敛着什么。现在的魔术师,比之上个赛季,攻击效率降低了不少,但是更容易让人看得懂了。


评论(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