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24.

 

叶修凝视着魔术师的改变,只是他明白,这件事情上,任何外人都没有置喙的余地。

 

怎么做的呢?

 

每个人都有固定的习惯,最舒服最适合的存在方式,职业选手也有自己最习惯最舒服最擅长的操作方式,可是如果把这一切全盘推翻,改用自己并不适合也未必能适应的方式,需要怎么做呢?

 

叶修试着用自己不习惯的方式操作。

 

他先是试了一次左手使用鼠标,没两下放弃:也太夸张了。

 

拐进竞技场,随便摸了一个房间进去,开始他的实验过程。

 

龙牙之后接天击——不,这个太习惯了,改成落花掌。

 

Z字抖动——不,试试如何不借助腕部的力量完成这个Z字抖动吧。

 

对面的玩家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的对手抽风一样打打停停,一会儿自言自语“不能这样”,一会儿叨叨咕咕“应该那样”,时而莫名其妙变招,时而技能出了一半收回,整个一个深井冰架势。

 

新手?看着不像。虽然这货一副完全不熟悉技能的样子,可哪有这么厉害的新手?

 

他终于忍无可忍:“你丫有毛病是吧?”

 

对面那家伙压根儿没理他,仍在自顾自发神经,事无巨细地研究着出手时的力道和准头。看他血线降得厉害,百忙中还抽空叮嘱一句“你先吃药”。

 

吃你妹!忍无可忍无需再忍!那哥们怒吼一声直扑上来,抡起镰刀一顿猛挥,叶修无奈,只好打起精神三下五除二干掉了他。

 

 

“怎么样?”苏沐橙一边卡尺卡尺咬着苹果,一边问他。

 

叶修摘下耳机,摇摇头:“太坑爹了,根本没法打。管住别人容易,管住自己也太难了。”

 

苏沐橙道:“所以……做不到?”

 

叶修苦笑一下:“看起来是这样。”

 

所以,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以实际情况而论,王杰希的转变还在继续,他还没有做到他想要做到的,但叶修已经提前把将来时转换成过去时,而且丝毫没觉得有哪里不对。

 

反正他一定会做到的。

 

苏沐橙摇头:“不是你没他的毅力,而是你压根儿没他的动机。”

 

“哦?”叶修笑了:“具体一下。”

 

“你看啊,他那魔术师打法能看懂的没几个,包括自己人,为了团队着想,他不得不改。如果他不想选择其他的路,从某些方面来讲,这是一种刚性需求,非做不可的事。可你压根儿不一样啊,你又不是没人能懂,非改不可吧?就你那土得掉渣的打法,别说职业选手了,普通玩家都看得懂。我还不打荣耀的时候,你的每一个套路我都知道。你没有改的动机,当然下不了他那样的决心,所以他能做到你做不到啊。”

 

叶修认真听着她一本正经的分析,失笑:“不是普通玩家能看懂我的套路,而是他们的套路根本都是从我这里学的好不好?”

 

苏沐橙冲他做个鬼脸,甜甜一笑:“是啦是啦,荣耀教科书嘛,谁不知道?”

 

叶修忍俊不禁,没再接她的腔。他心想这丫头说得挺像那么回事儿。他尝试自己不舒服不习惯不适应的操作方式,只是想看看这有多难,也好奇那个家伙到底下了多大的毅力来做成这件事。而非这件事对自己而言,有任何必要。

 

现在他知道了,那究竟有多难。

 

一个人要改变自己与生俱来的习惯需要多久?

 

更别提这样的改变是通过收敛自己的才华,克制自己的思维,压抑自己的本能,改变自己的意志来实现的。

 

为了能放慢自己的脚步,和队友们走在一起,魔术师亲手给自己的手脚套上锁链。

 

“那个家伙,对自己真狠。”苏沐橙目光落在桌子上的《电子竞技周报》上,那上面依然有着属于魔术师的版面,只是内容已经由一开始铺天盖地的质疑变成了现在铺天盖地的惋惜。

 

只是好像完全没什么用啊……

 

外界一致唱衰的声音,微草高层的干涉、粉丝的哭喊抗议,所有的一切加在一起,似乎也完全阻止不了那家伙决然改变的步伐。

 

苏沐橙忽然喃喃道:“一般人对自己做不到他这么狠绝吧?”

 

叶修点点头:“是,相当不留余地。”

 

“这样的人,一般不容易HE的。”

 

“什……什么姨?”

 


评论(5)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