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即出东门

25.

 

“HE啦,反正你又听不懂,问也白问。”苏沐橙笑嘻嘻的:“我的意思是,他这样的人,能抗压,拎得清,对自己又太狠,性格有苏点,但也很致命。”

 

叶修听得云山雾罩:“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是说这样的人具备理性的牺牲精神,太能扛着也太能藏着,很容易跟喜欢的人发生沟通不良产生误会的情况。而且又太拿得起放得下,一般在爱情故事里都不容易有好结果。”

 

叶修这回听懂了,黑线:“这又是哪部电视剧说的?”

 

苏沐橙偏头笑:“《永失所爱》,我跟秀秀一起追的,上次推荐给你的,你忘了?”

 

叶修当然知道她说的秀秀是烟雨战队新晋女选手楚云秀,资质绝佳,至少他自己从没见过这么会打的女孩子。俩姑娘是嘉世主场对战烟雨时认识的,瞬间一见如故,三两个回合下来就黏在一起分都分不开了。交换了手机号互加了QQ微信号,所有的联系方式都互通了有无。“秀秀”、“沐沐”等腻歪的称呼亲热的飞起,完全不顾旁观人听着是不是受得了。

 

叶修身为大老爷儿们,完全无法理解女人之间这种连体婴儿似的黏腻友情。不过苏沐橙有个志同道合很有得聊的朋友他是很高兴。这丫头,从小跟着苏沐秋后来又跟着他,生活重心就一直围着他俩转,难得有个朋友可以让她分分心,开开心心为自己过日子,叶修觉得这样挺好的。

 

至于那什么电视剧苏沐橙有没有真的向自己推荐过他完全记不得了——他哪里记得住这种狗血八点档啊。

 

“《永失所爱》?”叶修默默重复一遍,失笑:“名字一听就这么不吉利,男主角一准儿是个倒霉蛋二百五。”

 

“男主很帅的,不许你说他坏话。”苏沐橙不满,狠狠用手在脖子边一划,比出一个灭口的姿势:“这剧最近可火了,你有时间真该看看。里面的男二号性格跟王杰希很像,最后BE了。”

 

叶修乐了:“像王杰希?”

 

苏沐橙似乎完全不知道他在笑什么,诡秘地眨眨眼:“是啊,可像了,一看就是注孤生。”

 

叶修哈哈大笑:“注孤生?哈哈哈哈哈,那家伙看着还真像啊。”

  

如果不是注孤生呢?叶修眼珠转了转,刻意想象了一下未来的老王温柔地对待妻子,慈爱地哄着孩子的情景——唉呀妈呀,这画面实在太美,简直违和到碎裂啊。

 

所以啊,这人适合注孤生。三岁看老嘛。

 

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原因,叶修心里对“注孤生”这个评价得意洋洋,乐不可支。完全没有想过,背后诅咒人家注孤生,是不是,略有那么一丢丢不地道。

 

 

《永失所爱》吗?有时间去看看吧。叶修喃喃念叨着这个名字,心中却忽然一紧,似乎某道不可言说的神经被触动,令他遍身骤起寒意,连忙定了定神,努力压下那股莫名而生的奇怪感觉,那感觉如此诡异,似乎预示着冥冥之中的某种不祥之兆。

 

 

他回头望向苏沐橙:“老陶又找你干吗了?”

 

苏沐橙偏了偏头,一派天真:“没干嘛啊?就是赞助商的几个广告而已。”

 

叶修皱了皱眉,想说什么,却又忍住。

 

苏沐橙好像完全感觉不到他的想法,笑嘻嘻地道:“对了,我上次拍的那个洗发水广告你看了没?漂亮吧?”

 

叶修笑了笑:“挺漂亮的。”

 

“是吧是吧。”苏沐橙得意道:“当时那化妆师就跟我说了,以他的手段,保证化了妆之后能让我漂亮上至少,”她掰了掰手指:“两个档次。”

 

叶修觉得那化妆师一定在吹牛。诚然苏沐橙天生丽质怎么样都好看,但在叶修眼里这妹子素面朝天的时候看着最舒服最顺眼,当然也最漂亮。那种属于年轻女孩子青春妩媚的天然之美,是任何精致的妆容都比不上的。

 

可是他怎能去扫苏沐橙的兴呢?不,这丫头一向随遇而安与世无争,怎么可能喜欢去拍什么乱七八糟的广告?一向顺从配合,还显得兴高采烈的样子,只是为了不让他为难罢了。这丫头看着单纯,其实心思格外敏感,她早就清楚自己和陶轩在商业代言方面的矛盾。也一直在尽她所能居中斡旋。的确,自从她来到嘉世,就保证了嘉世战队不菲的广告费收入,连陶轩的脸色都明朗得多了。既然明知道这样,他就更没有立场再去不识好歹了。

 

其实凭心而论,自己在任何场合都拒绝出镜,陶轩因此产生的心理芥蒂,叶修不是不清楚。毕竟,联盟哪家队长没有一堆商业活动要出席,没有一大把代言要接呢?连老韩那个铁塔脸,每年平均大约都要拍一两个广告,连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光他能数出来的大概就有四五条广告了吧?

 

甚至有些广告以及出镜只是为了战队和联盟的宣传,作为嘉世战队队长,某些方面可以算是责任了,可是,这个责任他一次也没有履行过。

 

陶轩的不满和心累他都一清二楚,甚至联盟那边的质疑他也很清楚,陶轩的手段确实高明,帮他挡掉了不少来自联盟那边的麻烦,明明一肚子不爽,也只能趁喝醉了拽着老吴哭诉一番,清醒时见到他还得和颜悦色笑脸相迎,叶修看着都替他累得慌。

 

对荣耀职业联盟日益褪去曾经的精粹,变得越来越商业化这个现实,他并不愿意看到却也清楚这是大势所趋,非人力可以改变。商人逐利,试图尽可能开发选手的商业价值这件事并不是陶轩的问题,联盟中更不可能是他一个人在做。好歹是朋友,对那家伙没法从自己这里捞到半分除竞技价值之外的油水这回事,叶修也很无奈。可是,现实是不容妥协的。在自己是否还能安安稳稳打荣耀这种大是大非的大问题前面,他对陶轩和嘉世的无奈也只能往后放一放。

 

end。


因为是生贺,不好意思弄个半成品,所以只好先这样结尾……

第二部一定有感情线……保证。

以及感谢所有看文的、赠送热度的以及评论的gn,爱你们。

最后小王生日快乐!永远快乐!

评论(7)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