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超、慢、热


1.

 

硝烟弥漫的第四赛季常规赛过半时,新年将至,第二届荣耀联盟全明星周末也如期举行。地点定在B市,虽然也属于微草的主场城市,但这一届的全明星赛的东道主却是皇风战队。

 

第四赛季黄金一代出道,联盟注入不少优质新血,全明星人数也从去年的12人增加到24位,直接翻了一番。

 

嘉世队长叶修带着新人苏沐橙,霸图队长韩文清带着新人张新杰,雷霆队长带着新人肖时钦,烟雨队长带着新人楚云秀,皇风队长吕良带着新人田森,虚空队长带着新人李轩,蓝雨前任队长方士镜已经退役,两位新人倒是双双入选了全明星,谁也不算带谁。此外还有百花那两位,以及同是第二赛季出道,此时刚刚接任呼啸队长的林敬言,还有第三赛季出道表现亮眼的赵杨。

 

微草还是去年的那两位,正副队长,王杰希和方士谦。

 

全明星登台亮相时叶修依然不见影子,联盟与观众也早已见怪不怪。第一天总体来说没什么新鲜事儿,新秀挑战赛也没出现去年那样七位新秀车轮叶修的盛景。韩文清吕良等老人家分别接受了新人的挑战,中规中矩赢了。前辈慈祥,后辈敬老,全明星挑战赛一开始就奔着和谐友爱正能量去的。

 

第四场新秀挑战赛到是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插曲,霸图新人张新杰表示要挑战微草前辈方士谦。

 

主持人宣布这个挑战内容时,全场哗然,继而哄堂大笑。方士谦正在喝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一口水尽数喷出,径直射向身边的人。同样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身边的王杰希看着不动声色,却在间不容发之际闪身,避开这势在必得的偷袭。

 

方士谦不满地“切”了一声,在众人哄笑中上台,面对恭恭敬敬一板一眼伸手来握的张新杰,笑道:“小张,挺会玩的哈。”

 

张新杰未动声色:“前辈,请指教。”

 

方士谦哼哼:“好,前辈来指教你。说吧,你想挑战前辈的守护天使还是牧师啊?”

 

张新杰道:“我用的是牧师,前辈如果也用牧师的话,更容易看出差距来。”

 

方士谦冷哼一声:“行,那就牧师!”

 

牧师的攻击手段并不多,一般来说都是先通过走位保持与对手的距离——因为双方都是奶,攻击能力半斤八两的磕碜,所以这距离拉不拉开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来抽我我大不了抽回去,谁怕谁啊?——再利用可怜的攻击技能消耗对方的生命。

 

所以说,二奶相争其实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地方,哪怕是顶尖水平的奶。

 

攻击手段单调、效率低下也就算了,关键是治疗职业恢复能力很可怕,腻腻歪歪磨了半天,好不容易双方血量下去了一小管,观众终于觉得有了盼头,那两位却不约而同拉开距离,各自一个小恢复术,得,血又满了。

 

几次三番下去,观众们固然意兴阑珊,转播方更是肠子都要悔青了。他们明知这位霸图新人职业是牧师,还接受他的挑战申请,纯粹是为了避免挑战赛过于枯燥,试图增加点趣味性插曲,毕竟治疗单挑,见所未见,听起来多有意思?只是现在看来这两位大有没完没了的架势,严重影响直播进度不说,关键是太无聊了啊……

 

转播方那边急得团团转,选手们倒压根儿没必要去操心。苏沐橙在叶修背后嘀咕:“这是要闹什么呀?”

 

叶修笑:“也许张新杰真的只是想要跟联盟第一治疗交交手而已。”

 

苏沐橙道:“我看没这么简单吧?”

 

叶修没再多发表意见。这场治疗之间的PK实在是无聊到爆,叶修也没什么观赏的兴趣,霸图那边无论是张新杰个人想要向前辈讨教一下,还是亲身测试一下联盟第一治疗的水平,他都没有多大探讨的心思。

 

目光百无聊赖逡巡全场,满场早就因为这场过于枯燥的PK而喧闹起来,聊天的聊天,玩手机的玩手机,趁机上厕所的上厕所,职业选手席位上大家也是三三两两交头接耳,互相串门的大有人在,连表面上的正经与专注也不顾了。

 

还好选手席跟观众席隔得比较远,否则互相打成一片都有可能。

 

霸图和微草席位上人数倒是齐整,大概是因为队长都在不敢过于放肆的缘故。

 

微草队长依旧端端正正地坐在他的位置上,哪怕到了这种人人都觉得可以随意放风的时刻,依然颇具坐相,腰背挺直,目光望着大屏幕,只是谁也不知道他是在聚精会神看比赛还是在双目放空地走神。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