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日更……应该是不可能的……


2.

 

当然叶修也只是瞎猜,毕竟这场比赛当真没什么看头,真要目不转瞬集中精神从头看到尾反而不正常了。

 

看另一边霸图队长韩文清就很正常,人此刻正在自个儿位置上闭目养神来着。

 

叶修正漫无边际神游太空,那边闭眼假寐的韩文清仿佛觉察了什么,眼睛忽地睁开,向他这边看过来。

 

叶修没加防备,被瞧了个正着,连忙皮笑肉不笑冲那边打了个招呼,韩文清皱了皱眉,冲他点点头,再次闭上眼睛。

 

叶修暗自吁了口气:这老韩,闭着眼睛威慑力也杠杠的。

 

摇头失笑,胸腔中的某一处却慢慢地不是滋味起来起来,仿佛有什么沉积许久的感觉在发酵,带来无可遏抑的憋闷的阻塞感。

 

人对别人的视线究竟会有多敏感呢?

 

他想起曾被苏沐橙强拉着陪她看过的一档香港警匪片,里面有一个单元是关于心理犯罪的,其中提到人类对于看向自己的目光有着天然的感知,即使在一群人之间,你也可以很快的找到正在看着你的那个人——这种视线感知的能力是社会赋予人类的本能。

 

既然是本能,自然人人都能拥有。叶修并不知道这种观点有没有科学依据,但起码应在他自己身上是比较靠谱的。刚才自己眼光瞄到老韩那边,没多久就被察觉,也从侧面证明了这种说法确实并非空穴来风。

 

可是这种“本能”在王杰希身上似乎并不存在。至少他刚才注视着微草那边的时间更久,那家伙却浑若入定一般,没有任何察觉到的迹象。

 

 

他的目光犹疑一阵,终于飘飘转转,再次落到微草那边。王杰希终于没有在看着大屏幕了,而是低头在和身边的队员说话,没说几句黄少天凑了过来,叽里呱啦不知道说些什么,王杰希皱眉听着,时不时插上一句,似乎在反驳。被晾在一边的微草队员百无聊赖东张西望,注意到有人在往自己这边看,抬头望过来,看见是嘉世的叶神,连忙抬手向他打了个招呼。叶修挂着满不在乎的笑容还礼。

 

那边黄少天的发言似乎告一段落,王杰希皱眉沉思一阵,撇下黄少天去和喻文州讨论了。黄少天也没在意,似乎刚刚说了太多口渴了,直接起身似乎要找水喝,在选手席里钻来钻去,没几下居然钻到了这边来。

 

“老叶干吗呢干吗呢刚才就看你一直鬼鬼祟祟往那边看是不是要偷听我们的绝密情报?你这人真不地道啊随便讨论个东西你也要偷听快说听到了多少说出来饶你不死!”

 

一口气来这么一大串……他怎么不会背过气去呢?叶修自动过滤了这货滔滔不绝的废话:“你们在商量什么呢?这么不能见人?”

 

黄少天怒了:“不能见人你妹啊!我只是在问问王杰希在搞什么鬼为什么突然要改变打法好吗?”

 

“问出什么了吗?”

 

“问出个毛线啊?那家伙一直在东拉西扯敷衍我好吗?我只是在关心他而已那家伙不识好人心不知好歹,我真担心他这么下去回不到原先状态被本剑圣甩开,那就太没有意思了!以前起码还是个对手,现在算怎么回事儿?”

 

叶修笑了:“你觉得他改变打法就不是你的对手了?”

 

黄少天怔了怔:“我并不完全是这个意思。只是我们都很清楚吧,他这样非要把自己手脚绑起来打比赛纯粹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不是?你说他为什么要这样?不这样不行吗我就不信没有其他办法了。队长也说他这一次做得太绝了,我说老叶你怎么看?”

 

叶修淡淡道:“人各有志罢了,那家伙非常有主见,旁人瞎操心也没用。你有空还是多管管蓝雨吧。”

 

黄少天继续叽里呱啦:“老叶你怎么这么没有人性?算了跟你也不是一期的交情,没有人性就没有人性吧再见!”

 

叽里呱啦而来,叽里呱啦而去。耳根恢复清静的叶修听到身边的苏沐橙嘀咕一句:“太吵了。”

 

叶修冷笑:“这货说得好像跟人家王杰希是一期的交情似的,说起来明明比人家晚了一届,论理该叫人一声前辈好吗?”

 

苏沐橙噗嗤一乐:“这纯属做梦,王杰希大概也没这个想法吧?”

 

“所以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没礼貌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都丢到一边了。”叶修愤愤不平地说着,目光再次不由自主落到微草那边,微草蓝雨两位队长的讨论也似乎告一段落,喻文州站起来,向他遥遥招手致意了一下,回到了自己的席位上。

 

王杰希送走了蓝雨的两个家伙,继续保持着一开始的坐姿,聚精会神注视着这场比赛。

 

他瘦了。

 

叶修意识到自己脑中冒出这个想法时,瞬间愣住了。

 

他在躲我。

 

只是一瞬间,惊讶就被惘然代替,他内心这样喃喃自语。

 

原来他是在躲我啊……

 

花费了小半个赛季的时间,他终于认清了这个事实。

 




评论(4)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