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5.

 

眼看事情闹大一发不可收场,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试图收拾残破的旧山河:“刚刚问了队长也去——叶神你呢?”

 

叶修不答反问:“老韩?他会唱歌?《打靶归来》吗?”

 

张佳乐好了伤疤忘了疼,迅速跟叶修站了统一战线:“一条大河波浪宽?”

 

“那叫《我的祖国》,白痴。”方士谦鄙视地看他一眼,也跟着起哄:“《一二三四》?”

 

老韩什么时候成了爱唱红歌的人设了?在场有人腹诽,张新杰却不动声色:“不知道。你们会唱这些歌的话也不是不可以点的。”

 

黄少天早不耐烦了:“老叶你到底去不去给个干脆话行不行行不行?又不是娘们拖拖拉拉烦不烦?你要不去的话也没关系,苏妹子我就帮你照顾着了绝对不会让人欺负她,你就安心的上路吧哈利路亚!”

 

叶修冷笑:“想打沐橙的主意?你做梦。”

 

于是参加人数顺利决定出来了。

 

 

除去提前溜之大吉的,最终决定参加这次聚会的占了在场全明星选手的半数,即将上车时王杰希接到战队打来的电话,临时决定退出,人数又少了一个,好在影响不大,大家坐上同一辆大巴,浩浩荡荡开往目的地。

 

坐在车上,黄少天忍不住去戳叶修:“这个时候打电话来,你觉得微草出什么事儿了?”

 

叶修凝视着窗外阴霾四合的的夜幕,头也没回,只淡淡笑了笑:“我怎么知道?这得问微草的人吧?”

 

黄少天从善如流去问微草的人,得了对方一通嚷嚷:“什么意思啊你?想打听我们战队机密啊?现在的间谍都这么明目张胆不要脸了吗?”

 

“滚吧你!”黄少天骂了一句:“我只是奇怪好吗,现在不是冬休吗?什么事情还需要他这个战队队长亲自出马的?你们微草就是这样压榨劳动力的吗?”

 

方士谦奇怪地瞅他一眼,乐了:“哎呦喂,你这是公然关怀敌队队长啊,这位小同志革命立场很不坚定啊!我说喻文州,你身边这位小同志有没有进行过政治审查?革命斗争不坚决,立场动摇那是很容易出问题的!”

 

喻文州笑笑不语,黄少天被他一通搅合,忘了自己原先想说什么,想了想没想起来,只记得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干脆懒得再搭理他。

 

方士谦大获全胜,嘿嘿笑得好不得意,只是脸上得意洋洋,眼中却有一丝疑虑挥之不去。

 

  

全明星的狂欢只有三天,这三天对联盟十六支战队来说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他们的精力始终还是放在职业联赛上的,主要用来回馈观众的全明星赛,在他们眼里连个饭后娱乐也算不上。

 

全明星过后一周,荣耀职业联赛第三赛季常规赛第十七轮正式开打,联盟中已经交了一轮手的战队,换了不同的主场,再次站到了对方面前。嘉世也好,微草也好,各自面对的对手并不甚强,都无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皇风、霸图和百花也分别战胜了对手。出了意外的是蓝雨,面对联盟中一个中流战队,却意外失手输掉比赛。败因主要在黄少天,这位蓝雨战队的主力攻击手,毫无疑问的战术核心,在擂台和团队赛中都遭遇了有意识的针对,整场比赛都打得束手束脚,机会主义的风格完全无法发挥到位。

 

结合全明星之前的几场比赛,这位第四赛季最出风头的新人刷出的数据较之赛季开始,已呈每况下滑之势,这种情形大家都懂:这位极具天赋的蓝雨新人,终于遭遇了姗姗来迟的新秀墙。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新秀墙每个人都会遇到。而黄少天年少张扬,出奇的阳光开朗,完全看不出心态有什么问题,这种类型的选手,最终趴在新秀墙面前爬不起来的实在少之又少。更别提这家伙是个实打实的天才,操作和意识都是一流的,着实已经超越了联盟中许多老选手。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这位新秀其实已经具备了大神水准,未来更是不可限量。

 

在黄少天陷入迟来的新秀墙时期顽强挣扎求存的时候,他的搭档,同期出道的另一位蓝雨新秀,似乎已经默默无声地攀过了他的新秀墙,发挥越来越稳定。当然他的弱点依然会被有意识的针对利用,而且永远不会有时限限制,但较之赛季初,能顺利得手的战队已经越来越少了。

 

这是了不起的成长,因为选手天然的手速缺陷,这成绩倍加艰难。

 

没有人比这些职业选手们更清楚手速的重要性了,也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一个天然缺乏手速的家伙在联盟中求存的艰难。从这方面来说,喻文州是个奇迹。


评论(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