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6.

 

第十八轮,第十九轮,第二十轮……

 

四场比赛过后,联赛格局并没有大的改变。嘉世依然保持着领跑地位,霸图默默超越百花,再次成为第二名,百花第三,皇风第四。

 

排在第五名的是四连胜的微草战队,紧跟在微草之后的是蓝雨战队。

 

从第八名爬到第五名,虽然跟去年相比依然差距颇大,但微草战队,因核心莫名其妙转型而经历的磕磕绊绊的灰暗期似乎已经过去,慢慢迈上了稳步前进的道路。

 

只是魔术师依然没有回来。

 

这家伙,算是转型成功了吗?

 

这样认为的人并不多,毕竟微草这几轮未遇强敌,战绩漂亮一点并不能说明什么。赛季开始时的前几场比赛,微草的战绩也很漂亮,漂亮到反应迟钝的人连魔术师在收敛打法都没看出来,直到遇到强队皇风战队,才一股脑儿暴露出了问题。

 

说到皇风战队,这两队再次相遇的日子近了,微草是真的渡过了危险期,还是只是暂时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到时一切自然见分晓。



*** 

 

微草和皇风之战微草赢了,但也并不轻松,若不是占了主场之利,胜负还两说。但要说见真章,想通过这场看到些什么的人基本都算得上如愿以偿。

 

微草确实已经渡过了危险期,尤其是他们的团队。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依然是不折不扣的核心,只是全场都没什么亮眼的爆发,只是中规中矩地当着他的战术轴心,与团队中的每个人都保持着呼应和连接,在这场比赛中,微草也并没有其他多出风头的选手,每个人的作用却都有显著的发挥,微草团队,看起来完全是一个整体了。

 

至于魔术师本人呢?

 

擂台95%血量的王杰希王不留行与大神级选手吕良扫地焚香正面相遇,血量相差不多,基本是公平对决,最后王杰希赢了,但也是在激烈的交手后极为惨烈地赢的,剩血不足3%。

 

这是正常的水平相当的选手PK之后的正常结果,纯粹的技术比拼,百分之百的实力碰撞,连胜负都是不到最后一刻不见分晓的。

 

许多人都不知道该对这个结果作何评价:正常的结果,发生在王杰希和吕良这对颇有渊源的对手身上,又显得如此的不正常。

 

没有人会忘记魔术师的处子之战,那是摧枯拉朽震惊联盟的屠神之战,而所屠之神,正是吕良。

 

轻描淡写地对包括一位满血大神级选手在内的两人完成一挑二,不但没耗费多少血量,甚至没耗费多少精力,这简直是惊世骇俗的战绩,本以为完全不可复制,这货偏偏一路复制下去,在联盟中搅起一阵腥风血雨,直接竖起一道墙令各大战队叫苦不迭。

 

那是属于魔术师的辉煌。

 

可如今这辉煌不会再出现了。

 

这位微草的少年队长,居然真的抛却了所有属于魔术师的神秘莫测的bug光环,以全新的姿态面对联盟。

 

他已经重归神坛,却也不再神奇。

 

从此之后他只是联盟中一位普通的大神了,他的身后依然会聚集起一大批拥趸,只是那令人神往无限、热血沸腾的无解打法,那轻描淡写纷涌无尽的奇思妙想,那挥洒天地间的无限灵气,再也不会看到了。

 

粉丝们怅然若失,却又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可是看在职业战队和联盟专业人士眼里,可就没这么简单了。

 

太快了吧!

 

现在的微草队长确实不如魔术师那么变态,只是大家都清楚的看到,这家伙,已经迅速恢复了他的真正实力,没有任何附加值,真正的实力。

 

现在还不是他的巅峰时期,当然第三赛季的魔术师时代更不是。属于正常年纪出道的职业选手的黄金年华,基本在进入职业联盟三至五年之间,体力正在巅峰,意识和操作技巧业已成熟,才是真正的当打之年。

 

换句话说,王杰希依然是新人,离职业生涯真正的成熟时期还有一段时间,却已经整出了这么多幺蛾子,等这家伙真正到了如日中天的时候,又能折腾出什么呢?

 

职业战队在观望,无数资深电竞专家已经在期待:这个王杰希,费了这么大劲儿总算把他的团队整合成型,未来他又会带着他的微草走到什么地步呢?


评论(1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