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13、

 

神游天外时她听到叶修在问:“你如果想他了,我就陪你再去看看他呗。”

 

苏沐橙一愣:“可是,清明早过了啊?”

 

叶修振振有词:“哪条法律规定只有清明节才准祭拜亲友?少说废话,准备一下,明天就去。”

 

 

 

南山公墓。

 

苏沐橙每次祭拜苏沐秋,买的都是不同的花束。这次却是一束花掺了好几样,看上去也没个讲究。叶修默默地看她把包装的好好地花束解开,分门别类地摆在兄长墓前,一一解释这是什么花,那是什么花,温柔细致,不厌其烦。

 

他笑问:“这是什么情况?”

 

苏沐橙道:“我们刚从孤儿院逃出来之后虽然过得很难,但他隔上三五个月就非要带我去郊游一次,每次都要摘各种各样的花给我戴,他虽然没说过,但我知道他自己是很喜欢花的。”

 

叶修叹气:“完全没看出来。”

 

苏沐橙也笑:“怎么会让你看出来?给个把柄让你嘲笑么?再说花对我们来说是奢侈品,山间野地的倒是可以摘来看看,高档点儿的可是没几样认得的。哥哥这一辈子……也从来没买过花。”

 

叶修道:“那当然,买一束花够不少顿饭钱呢,他没这么傻。”

 

苏沐橙现在是正经的电竞选手,实力强形象好,前途不可限量,以她的收入来说,替兄长墓前铺满鲜花丝毫不是难事,可她也并没有,只是每次来看哥哥的时候买来不同的花束,一一指给他看。

 

人生的道路很长,她的思念也是细水长流,来日方长。

 

少女改蹲为坐,就坐在兄长墓前的水泥阶子上,凝视着熟悉的遗容,神色宁静温柔。叶修知道她在内心深处跟哥哥说话,也并没有去打扰。

 

他蹲下来,在旧友墓前点了一根烟,从前苏沐秋特别嫌弃他整出来的烟味儿,如今倒也没法跟他嚷嚷了。

 

他吸了两口,觉得索然无味,又自己掐灭。

 

他看着那永远没心没肺笑得温柔灿烂的家伙,叹道:“荣耀真的很有意思,职业联赛真的很有前途。你预想的这么多东西都变成了现实,你没想到过的也不断在发生……每个赛季都有不同的人、新鲜的事出现,可惜这些你都看不到……你这家伙,终究是一个没有福气的人啊。”

 

“我会替他看下去的。”苏沐橙忽然坚定地道。

 

叶修怔了怔,伸手想摸摸她的头。却被那丫头很不高兴地避开。

 

他笑起来:沐橙很好。她已经长大了。你放心。

 

 

 

第四赛季常规赛收官之战结束,嘉世的领跑地位始终无人可以撼动,只是与第二名的差距已不是前三个赛季那样壁垒分明的程度了。

 

这似乎意味着嘉世的巅峰霸主地位不再那样牢不可破——当然,这样的言论如果出现在网络上,不出几分钟就会被喷成猪头的。

 

第二名,霸图战队。百花与霸图一路你追我赶,数度成胶着之势,亚军的位置谁也没有坐过太久就被对方揪下,只是最终霸图还是略略压了百花一头。

 

第一赛季常规赛第八,第二赛季常规赛第七,第三赛季常规赛第四,第四赛季勇夺亚军。霸图取得了有史以来的常规赛最好成绩,这实在是一个好兆头,强势新人的加入为霸图带来的全新改变早已不需要什么评论家来分析了,人人都看得分明。

 

霸图新人张新杰本赛季表现着实出色,说实话他的风格与霸图一贯的热血并不相容,但正因为两种截然不同的作战风格对比鲜明,才能把张新杰谨慎细致的优点凸显得淋漓尽致,有人评论他是拉住野马的缰绳,团队中无论何时都无法忽视的存在。

 

新赛季最佳新人奖项,虽然因为黄金一代人才喷涌,无法出现像上赛季王杰希那样鹤立鸡群到令人无奈的存在,注定竞争格外激烈,但依然有不少人把这个奖项暗地里视为张新杰的囊中物了。

 

第三名属于百花战队。繁华血景第三赛季就已经磨合成型,新赛季更加气势汹汹,勇不可当。

 

第四名隶属微草战队。微草这一赛季的总体经历算得上跌宕起伏,难关迭遇,但总算平安闯过。他们失去了赛场上揽尽风华的魔术师,但团队运作能力却有了明显的弥补和完善。得与失若何,还得以观后效。

 

接着第五名呼啸战队,第六名蓝雨战队,第七名皇风战队,第八名烟雨战队。

 

常规赛排名已定,意味着季后赛对决名单也出来了。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