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15.

 

叶修私敲王杰希:说起来我们还没在季后赛遇到过呢。

 

王不留行:第二赛季,不是你把微草送出局的吗?

 

一叶之秋:是吗?你不是还没出道呢吗?哦,你说那谁,老林啊?

 

一叶之秋:紧张吗?

 

王不留行:一点也不。

 

一叶之秋:你输面挺大的你造吗?

 

王不留行:呵呵。

 

一叶之秋:这么淡定,说明你们本赛季没什么野心吧?

 

王不留行:你以为呢?

 

一叶之秋:转型是野心的表现,只是你们微草的野心不在当下。

 

王不留行:你看相呢?

 

一叶之秋:看相的不都是瞎子么?诨名基本都叫王大眼。

 

王不留行:……

 

一叶之秋:来吧,祝福哥一个四连冠

 

王不留行:……你还没赢呢好吗?就你这德性,要祝福我也是祝福你的对手。

 

一叶之秋:吃里扒外。

 

王不留行:哪边是里?哪边是外?

 

一叶之秋:你说呢?

 

那边停顿了好一阵,才有一行字慢慢浮了上来:无论韩文清前辈还是孙哲平前辈,都是稳重大气,值得尊敬的对手。

 

叶修哑然失笑,终究止不住地大笑,笑意润泽了眼角眉梢,使得整个人都变得神采飞扬。

 

 

最终微草倒在嘉世战矛与手炮组合之下。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赛前胜率预测中,面对基本算得上打碎重组,等同新生的微草战队,嘉世就以7比3的比率遥遥领先。结论也证实了真理掌握在大多数人手中这一基本定理。

 

但比赛并非仅仅只有胜负这么简单,甚至比起结果,相当一部分人更注重过程。嘉世的发挥当然无懈可击,叶秋和他的一叶之秋当然犀利老辣,而苏沐橙的沐雨橙风身为枪炮师,超远程的距离优势也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在赛场上各种进行大范围的攻击策应。超强威力的地图炮不止让屡屡被粗暴打断技能的方士谦各种膈应,连王杰希的王不留行飞行轨迹也不断被干扰。

 

这种以枪炮师为轴,大范围的进行攻击策应的战术后来被称作“屏风炮”,又叫“屏风战法”,很快就成为嘉世战队克敌制胜所倚仗的法宝之一。当然这种战法也不是不能破,限制住枪炮师是关键。可枪炮师是24职业中攻击距离最远的职业,若要依靠近战中程去压制,代价明显可观。更何况叶秋是谁啊?有这个无论技术还是战术俱是顶尖的家伙在,沐雨橙风要么被护卫的无隙可寻,若何时有了突破点,还得代换思考一下究竟是破绽还是陷阱,总之搞得后来的各大站队心累得不行。

 

此刻“屏风炮”作为一种全新的战术出现在荣耀赛场上,拿微草战队检验了成色,收效看来甚佳。从公共频道方士谦比平时多了至少一倍的垃圾话来看,微草那边许多人明显已被激得心浮气躁。只是心浮气躁是一回事,微草战队的所有人在这一场比赛中都表现出了超高的战术素养,至始至终也没人鲁莽冒进干出什么为了抽死那个枪炮师脱离团队的事情来。嘉世打得很好,微草也应对的很漂亮。而且明显可以看出比较第一场对呼啸,团队运作成熟了不少,配合各种娴熟流畅,若不是被嘉世战队的新战法打了个措手不及,这一场比赛胜负的归属明显会有更大的变数。

 

至于赛后的彼此恭维,什么“我们打得很好,但对手发挥得更出色”和“对手打得很出色,但我们运气更好”的套话,也因为比赛的精彩程度而多了一丝真诚的味道。

 

这一场比赛虽然落下帷幕,但人们进一步见证了嘉世的强大,也看到了微草的急速成长。

 

自第三赛季王杰希加入微草,他令世人惊叹的才华已经让人们意识到,无论未来联盟格局如何,都必有微草的一席之地,微草必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巅峰。

 

第四赛季的微草再度脱胎换骨,以一个完整团队的姿态重新出现在众人面前,经历过大赛的洗礼、强队的检验之后,人们更有理由相信,未来的联盟争霸中,这个战队势必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

 

更重要的一点,王杰希,第三赛季选手,已经正式渡过了他免不了稚嫩青涩、却坎坷而又传奇的新秀期。

 

他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评论(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