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16.

 

三天之后,另一场关键的比赛结果也正式决出。

 

霸图战队,艰难战胜了强敌百花战队,第二次踏上了最高舞台的角逐。

 

叶秋、韩文清,这一对自网游时代就开始针锋相对的老对手,联盟中已经暗戳戳被称为“宿敌”的家伙,时隔两个赛季,他们的名字再一次并肩出现在荣耀决赛名单上。

 

无关胜负,单单思之,已经令无数人热血沸腾。

 

还有两位破了联盟记录的家伙不可不提。张新杰、苏沐橙,新秀年就作为主力随着战队闯进决赛,这是荣耀史上绝无仅有的先例,也是每一个新人心目中职业生涯最梦幻的开场。

 

媒体疯狂喊叫,卖力煽情,当事人却平静备战,安之若素。

 

 

随着总决赛的日益临近,气氛更是被炒到了高潮。毕竟是自第一赛季就开始死磕的宿敌,各自当家选手更是网游中就积累下恩怨,各种话题和噱头不用媒体费心去找,分分钟就能衍生出一大堆,热不起来倒是奇怪了。

 

只是,荣耀职业联赛第四赛季总决赛在万众瞩目中极尽喧嚣地开场,最终却是以一种谁也没有想到的方式落幕:

 

总决赛开始不到十分钟,霸图刺客季冷,一位普通选手,在战况胶着,自家重要角色都被牵制在一团攻守交错的乱局中,自己却被嘉世忽略的当口,抓住最不起眼的时机,施展“舍命一击”技能成功,完成身为刺客最光辉的谢幕。

 

被他舍命一击带走的角色,不是别个,正是当今荣耀第一至高神,联盟载尽万千光芒的传奇:斗神,一叶之秋。

 

这一战,聚焦了所有荣耀玩家的目光;这一瞬,整个荣耀世界雅雀无声。

 

下一刻,才由无数惊呼与欢呼汇聚成山崩般的啸声,穿破时间与感官,几乎掀翻正在直播着这场赛事的所有场合。

 

人们往往感怀于历史,而此刻,亲眼注视着历史的车轮于猝不及防间滚滚而至,才知其不可抵挡,摄魂惊魄。

 

这一刺,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和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第四赛季冠军,霸图战队。

 

 

 

第四赛季王者之战彻底落下了帷幕,细枝末节终将湮灭,最终留在联盟记忆中的,唯有季冷那惊心动魄的一刺。

 

嘉世并非不堪一击,一叶之秋离场之后他们又和霸图苦苦鏖战了将近二十分钟,可是这样的二十分钟已经没有人再去关注了。第四赛季总决赛,整场比赛的光芒似乎都集中在刺客的出手刹那,只一瞬之间,却揽尽了这一场荣耀盛宴所有的风华。

 

刺客季冷,真名季冷。他并不是技术多么出色的选手,甚至不算联盟中出类拔萃的刺客,可是,他奋身成功刺杀一叶之秋的刹那注定会成为以后被不断回放的经典镜头,他的名字也注定会镌刻在荣耀史上,代表着刺客最光辉的荣耀。

 

那是每一个刺客都梦寐以求的成就。

 

 

杨聪不止一次私聊王杰希,表达自己的羡慕之情,每次都换来一句凉凉的安慰:等你和他季后赛相遇,会有机会的。

 

毫无诚意。

 

魔术师整整一个赛季的转型之路众人看在眼里,对转型后的成果也基本表达了称赞和祝福。只是也许并没有几个人注意到,第四赛季刚刚成为三零一战队队长的杨聪已经很久没有用过舍命一击技能了。

 

那代表着刺客最耀眼的风华的技能,自从这家伙成为三零一战队队长以来,就再也没有用过。

 

只是一个技能而已,哪怕专门进行技术统计的人员,也不太会关注这个问题,顶多针对技能使用情况来判断这位选手的风格罢了,跟封印魔术师打法那样基本等于当着所有人的面生生扯断自己翅膀的改变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大众的印象中杨聪是个喜爱正面攻击,擅长精细操作的战士型刺客,不爱走险路捷径,作战风格偏稳重谨慎。基本没有什么人想过:真的风格谨慎稳重何必选择刺客这个职业?既然选择了刺客这个职业,有谁会不喜欢那个一击绝杀改变战局的技能呢?

 

杨聪也在为战队付出啊,只是这家伙的付出太过隐蔽,也只有特别熟识和了解他的人才能体会几分。

 

每次看着他半真半假的抱怨,王杰希也就半真半假的安慰。同是队长,同等压力,他不觉得对方比自己压力要小,身为朋友,互相调侃几句权作疏解了。

 

不过,比起三零一,微草对下个赛季的野心和把握更大一些就是了。

 

他的目光瞄向同时开着的职业选手群。第四赛季总决赛已经过去将近一周了,那里依然出奇热闹。嘉世王朝的崩塌、至尊之位的易主……这些注定属于荣耀历史上标志性的大事件,热度确实一时间很难消退。他想那个家伙真的败了,虽然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必然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打败他的不是自己而是老韩,仔细想想,总是有那么一丝丝遗憾啊。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