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21.

 

叶修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王杰希。

 

看到从电梯里慢慢走出,低着头明显是在若有所思的熟悉身影时,他简直要怀疑自己看错。

 

可那分明就是他。


他在这里干什么?

 

迟疑几秒钟,他还是叫出了口:“王大……杰希?”

 

那人抬头,愣愣望过来,四目相对时,彼此都定住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两人之间总是笼罩着一种似有似无的微妙感觉,此刻蓦然撞见,神色都有些不自然。王杰希表面看上去倒还平静,叶修却莫名其妙有了一种心怀鬼胎的感觉,一时间整个人都不自在起来。好在心理素质过硬,想不明白也不去管它,赧然一瞬倒也恢复了自然,笑道:“你怎么在这儿?”

 

王杰希慢悠悠转开目光,不答反问:“这话要我问你吧,你怎么会在B市?还是在这个时间?”

 

叶修不满道:“难道你是B市人就算地头蛇了,别地儿来的都要向你杰希大神报备一下,不然都算非法偷渡?”

 

王杰希似真非真送他一声冷笑:“别人倒算了,你看着就不像什么正派人士,还在这个时候出现,一看就不正常。”

 

叶修笑:“那你想怎么着?”

 

王杰希淡淡:“老实交代在这里干什么,我再考虑是否需要报警。”

 

叶修连忙投降:“好吧好吧,我说实话,其实吧,”他装模作样咳了一声,一本正经道:“我是来探亲的。”

 

他越装的正经,给人的感觉就越不正经。王杰希平日的交锋中早就习惯了他真真假假的说话方式,此刻也并没打算信他,不过他并无打探别人隐私的习惯,某些事情人家愿意说他就听着,不愿意说他也无所谓。虽然明白叶修说话不尽不实,也并没有深究的打算。

 

所以他听了叶修的说辞,只笑了笑:“那你探吧,我先走了。”

 

话说得好好的,这人居然说走就走,都不带迂回铺垫的,话音还未落完,人已经转身了。叶修有点愣神,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所以那三个字完全是不经大脑脱口而出的:“等一下!”

 

这一声比王杰希的说走就走还突兀,话一出口,两人又是双双一怔。

 

叶修一阵郁闷:自己这是抽什么风啊?今天晚上没完了还。

 

王杰希倒是依言停下脚步,轻声:“怎么了?”

 

叶修张了张口,一时没发出声音,他措辞压根儿还没想好呢。正要豁出去胡扯几句,却见那人虽然应声回头,眼睛却始终注视着门外黑黢黢的夜色,一副随时准备拔脚再走的模样,他心中微微一动,另一句不经大脑的话突然蹦了出来:“你,不是看见我才急着走的吧?”

 

这句话刚刚说出口叶修就立知不妙,眼看着这位人前一向冷静不动声色、众口称赞中天然具备大将之风的后辈表情明显僵了一下,瞬间沉下了脸抿紧了唇,他连忙补救:“那个,我的意思是,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他乡遇故知是吧?好不容易遇上了干嘛急着走啊,不如上去坐坐,切磋两把?”

 

气氛瞬间陷入诡异的安静,叶修莫名其妙屏住了呼吸,看着王杰希依然一动不动站在那里,目不转瞬凝视着玻璃门外看不到尽头的黑暗——无星无月的的夜晚,那该是浓重得化不开的黑色才是,却被路灯的昏黄光芒稀释开来,树影、花坛、草坪,甚至酒店门口喷泉落地时激起的水雾,皆影影绰绰映入眼中。

 

仿佛过了很久,又或许只有几秒钟,王杰希淡淡一笑:“好啊,坐坐也行。”

 

 


评论(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