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23.

 

王杰希的目光,终于从手中的玻璃杯上移开,漫无目的转了一圈,落到小茶几边缘搁着的烟灰缸上——他对这酒店房间的任何东西似乎都有兴趣,从房间格局到物品归置,包括沙发、茶几、桌椅,连窗帘上逶迤斜行的长条花纹,都能轻易吸引住他的目光。

 

可是,他单单不去看叶修,他一直在避免正眼去看叶修,连视线的落点都极少停留在叶修身上,更别提眼神的交错了。

 

 

叶修看着他,看着他的视线转了一圈,又回到手里握着的玻璃杯上,那杯子被他缓缓摩挲着晃来晃去,他的神色安宁专注,似乎在研究那水波微微荡漾的弧度。

 

那究竟有什么好看的呢?

 

他蓦地上前,握住那只手。

 

夏日的夜晚,许是空调开得太低,那人的手指温凉,杵在原处一动不动。他的视线微微转动,似乎终于准备看过来了——叶修慢慢掰开他的手,把早被摩挲出暖意的杯子从他手里抽出来,微微一笑:“水凉了,我给你换一杯。”

 

他的声音是平静的,避开对方终于望过来的视线,他的脸上也是一派平静。不动声色地退开一大步,再退一步,转身去找热水。

 

 

王杰希保持着原先的姿势倚在窗边,一动不动凝视着这盛夏的夜晚,B市冥色最浓重时的天空。

 

时针转过十二点,已经是子夜了。

 

职业联盟最无聊的八卦圈里流传着王杰希会算命的传说,叶修怔怔地想,这家伙是在单纯地出神,还是在夜观天象?

 

B市的天空常年雾霾笼罩,哪怕夜晚也多是暗蒙蒙的,据说只有到深夜时,才能看到星星。

 

这也是传说,叶修自己从没有去印证过,今晚倒是难得的时机,可是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他脑中装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也没有什么仰望星空的心情。

 

天象究竟能看到什么呢?在他有限的印象中,那是逼格很高的玩意儿,推断的一般是人间格局、天下运势,不会纠结于微不足道的人心。

 

所以有什么可担心的?

 

 

他收回视线,确信王杰希不会看过来,才深吸一口气,缓缓释放自己激烈的心跳声。

 

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在这一刻,他终于彻底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清晰无比地感知着自己体内的变化:阵阵热潮狂涌而过,那是肾上腺素在急剧飙升,从胸腔起,由脖颈蔓延到脸颊,连耳后根都烧了起来。他不去照镜子,也知道此刻的自己看起来必是面红耳赤的样子。心跳剧烈加速,慢慢响如擂鼓。脑子也乱哄哄一片,无数乱七八糟的思维一掠而过,又仿佛什么也没法思考。

 

这是一种病。

 

他再懵懂无知毫无经验,也不至于到现在还不明白,自己究竟得了什么病。

 

其实,一直以来并非毫无知觉,只是从未往深处去想过——谁会去往那方面想呢?偶尔难解的悸动,都被自己当成抽风一笑置之。直到此时此刻,真人就在眼前……

 

从心理到生理完全陌生的反应,令他恍然无措,即新鲜又恐惧。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这真的不是错觉吗?莫非今夜风太软,灯太暖,气氛太温和,情绪太容易被牵动,才让人产生这样的错觉?

 

他想这实在是……太糟糕了,实在太糟糕了,联想到今晚的一切,怎么感觉从骨子里透着荒谬与讽刺呢?

 

 

叶修毕竟是叶修,哪怕内心千万头草泥马互相疯狂践踏,也能拿出职业赛场上的心理素质迅速收拾好情绪。他把杯子递给王杰希,那人接过,道声谢谢,似乎犹豫了一下,还是迅速喝完,慢慢把杯子搁在茶几上,抬腕似要看表,却又放下,轻轻道:“太晚了,我得走了。”

 

叶修默默点头。

 

王杰希拿起外衣:“你还要熬夜抢BOSS吗?”

 

叶修道:“先上线看看消息,有BOSS就抢,没BOSS就睡觉了。”

 

王杰希无语:“夏休了,至于这么拼吗?”

 

叶修谦虚:“抢个BOSS而已,哪有你拼?”他真诚表示:“至少到现在为止,联盟还没见过比你更能下血本更拼的人了。”

 

王杰希笑了笑,并不打算跟他多讨论这个,只道:“那我走了。”

 

叶修“嗯”了一声,忽然又叫住他:“对了,我今年流年不利,丢了冠军,你怎么连一句安慰也没有?”

 

微草队长想了一想:“按理说我该安慰你一句‘明年再来’,可是考虑一下,又觉得完全没有必要。”

 

叶修笑了:“怎么?”

 

微草年轻的队长已经走到玄关,此刻刚刚拉开门,头也不回地丢下一句:“因为明年的冠军是微草的。”

 

“砰”地一声轻响,那是门被轻轻带上了。留下叶修忍不住摇头叹息:“现在年轻人啊,够狂的……”

 

 

声音渐渐低下去,连最后一缕余音也消逝在风里时,他却又轻轻苦笑起来。

 

 

早已失去你的影踪,我孤零零在黑暗中苏醒。



第二部完。

评论(7)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