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三)

3.

 

原来人在极度吃惊的时候是这副模样……大张着嘴,双眼鼓凸,活似未变形成功的青蛙……

 

王杰希心中好笑,伸手在人面前晃了几晃:“喂,看得见我吗?”

 

没得到任何反应,自家副队活像西游记里中了孙猴子定身术的小妖,那模样要多可笑有多可笑。王杰希厚道地没有拍照留念,拍拍他肩膀,转身走了。

 

 

这事儿导致的后果就是接下来的时间老是有队员鬼鬼祟祟叫住他:“队长,我觉得副队明显不对劲儿,走路一直摇摇晃晃,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不知道是生病了还是中邪了啊?”

 

然后就听到自家队长温和的安抚:“没事儿,他每个月都有几天这样儿,过了这几天就好了,不用去管他。”

 

午饭时间历来是微草的放风时刻,食堂里的电视放着当下时兴节目,只是大家只顾着逮着同伴叽叽喳喳谁也没心思去看。王杰希虽然暗地里自诩平易近人,奈何本身气压偏冷,平白一股教导主任的气场,是故面前的位置历来是空着的,只是今天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偏偏多了一个人。

 

抬头,不意外,方士谦。

 

那货大概受惊过度的副作用还在,此刻看上去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儿,整个人显得很颓废。只是一切都是他自找的,王杰希压根儿没打算安慰他,自顾自低头吃自己的。

 

方士谦起先装得一切如常,过了一阵看到确实没人再注意这边了,才鬼鬼祟祟低声:“喂,你说的是真的啊?”

 

王杰希头也没抬:“当然。本人从不打诳语。”

 

“得了吧你。”方士谦嗤之以鼻:“你就是因为这个一直躲他啊,怪不得……”

 

王杰希抬头一笑:“没错,所以你现在的状态怎么样了?有好转吗?”

 

方士谦连声:“那当然,那当然。”

 

然后再也无话。

 

王杰希吃完收拾餐具的时候,刚吃了一半的方士谦连忙囫囵往嘴里塞了几口饭,一口气灌完汤,跳起身跟着他把餐具一起放到回收处,再颠颠跟着他往外走。

 

王杰希:“你老跟着我干嘛?”

 

方士谦理直气壮:“我不是还没问明白吗?”

 

“你还想问什么?”

 

“想问什么?你居然问我想问什么?你是微草队长,喜欢男的不说,还特么是个对手你居然问我——”方士谦低着嗓子反驳几句,却忽然对上微草队长清冷淡然的眼眸,心中陡然一凉,冒到嘴边的连珠炮的问话就这样全部咽了回去。

 

“其实我……我只是想八卦一下啦,比如你们怎么认识的,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这些,不是想要干涉你的私事。你嫌我问得太多我就不问了呗。”

 

王杰希点点头,居然真的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回答他:“我认识他大概是在联赛刚开始的时候,一叶之秋谁不知道?他认识我嘛,应该是第三赛季我出道那阵儿。至于怎么喜欢上他的……我也不知道,如果事先知道的话怎么可能让它发生?好了,问完了就回去睡觉吧,下午训练别迟到。”

 

这货,又把自己当小孩子打发了——方士谦愤愤不平,本来已经不打算再多说什么,可转身之际,脑中忽然又灵光一闪,脱口而出:“那他呢?也喜欢你吗?”

 

王杰希愣了一愣,忽而笑了。他想这个问题真是太天真了,只怕也只有方士谦才问得出来吧?中国会喜欢上同性的人原本就十不足一,自己直了十几年,忽然成为其中一员已经足够莫名其妙,纯属偶然中的偶然了。就算按比率来说,这个联盟中一定也有其他会喜欢上同性的人,可这个人是叶修的几率又有多大呢?就算极微小的概率他也是,那,他喜欢的人正好是自己的几率呢?

 

他喜欢剑走偏锋,却从来不会去信任虚无缥缈的零概率事件,更不会寄希望于任何“偶然”。他想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喜欢他跟他有什么关系呢?非要去问一句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只有方士谦才会这么无聊吧?毕竟,这根本就无关紧要啊。

 

无聊的方士谦还在等着他的答案,眼巴巴的样子——他想这家伙真有意思,居然看起来比自己还对这件事上心。

 

他想告诉他这是不可能的,可是瞬间的闪念中,竟是那个总是带着淡淡嘲讽神色的家伙,注视着自己时,眼眸中温暖的笑意。

 

可他已经很久没有再直视过那人的眼睛了,所以,这又是多久以前的印象呢?

 

就算……谁又能保证那不是错觉呢?

 

胸中泛起惘然的苦涩,他叹息,却在最后一刻改口:“不知道。谁会知道这样的事?”

 

 

*

 

无意间得知了队长最大秘密的方士谦瞬间觉得自己肩负千钧,任重而道远。这事儿他当然打死不会告诉任何人,但下一场微草对战嘉世时,身怀秘密的方士谦总觉得哪哪儿都不对劲。

 

赛前致意环节时叶秋依然不见踪影,他忍不住偷瞄王杰希,这家伙的神情怎么还是这么平静,一点儿波动也没有呢?喜欢的人在正常的战队礼仪上缺席,内心怎么说也该有点儿落寞吧?

 

他在跟苏沐橙握手了,怎么还是这么不动声色呢?从头到脚半丝异样也看不出,按理说不该啊?毕竟这姑娘甜美可人,成天跟在叶秋身边,配合又那么默契,甚至还有情侣档的传言,从正常角度来看,他心里怎么着也该会不舒服的吧?再不济,也应该有那么一丢丢酸溜溜的感觉吧?

 

比赛越往后进行,方士谦越感觉不对劲儿,不说恋爱的酸臭味,连一丝一毫的荷尔蒙味道也没有,未免太过分了吧?

 

这王杰希不会是嫌我烦了,故意编个谎来驴我吧?

 

书上说爱情的魅力在于不可理喻,在于激情燃烧,在于情不自禁,在于意乱情迷,就算理智大于情感,可是在任何时候都从容理智,波澜不惊,半拉所谓情不自禁、意乱情迷都不见,也实在过于无味了吧?

 

这样的恋爱,谁谈不都得乏味死啊?

*

 

从不在公众视线中出现的叶秋,不代表也从不在私人场合出现,如果一场比赛打下来气氛并非过于剑拔弩张,双方战队私下关系又不错的话,打完进行一下联谊也是很有可能的。

 

微草和嘉世目前没有那么熟络的私交,但双方队员打完之后,选手通道里相遇,互相交流一下的关系还是有的。

 

这一场微草占主场之利小胜,赢得颇为侥幸,双方队员就比赛中某个点进行了和谐而激烈的讨论。方士谦心怀鬼胎,并没有参与进去,而是抓住机会不动声色的用意识探测两位男主角内心的波动。

 

他觉得不是自己的错觉,自从洞悉了王杰希的秘密以来,他还没有如此肯定过,毕竟那人实在太淡定、太能装了。

 

直到此时此刻。

 

这人表面上当然还是装得若无其事,可是,自从见到叶秋以来,他从上到下、从头到脚,甚至站立的姿势,手放的位置,眨眼的频率、偏头的幅度……处处都透着一股异样的感觉。

 

果然,恋爱的酸臭味是怎么遮也遮不住的……

 

那叶秋呢?

 

确定了王杰希的异常,方士谦才后知后觉想起叶秋。

 

不对劲,果然不对劲。

 

叶秋完全不是沉默寡言的人设,今晚的话却似乎格外少,连习惯性的垃圾话也没见他说几句——这本身就代表着一种不正常。

 

刻意观察之后,这不正常不再是似乎,而成了肯定。

 

他站得离王杰希很远,也不知是不是有意避开。可是,无论一开始时他的目光看着哪里,终究会兜兜转转落到那人身上,无声无息的专注,清晰可见的温柔。

 

原来是这样。

 

扪心自问,在王杰希告诉他自己喜欢叶秋之前,方士谦打死也不会注意到这一层,就如此时此刻,叶秋的眼神在他这种明眼人看来简直情不自禁至露骨,可是其他所有人偏偏瞎了也似,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包括苏沐橙。

 

不是说女人是最敏锐细心的动物吗,为什么连苏沐橙也没注意到呢?

 

他后来才想起反思自己。王杰希面对叶秋时的异样举止最初出现在一个多赛季之前,那时的他,望着叶秋时,眼神也该是与众不同,可是,身为同伴,身为队友,他却全未察觉,一无所知。

 

他想情情爱爱的玩意儿真的是很神奇,就像某种奇特的信号,只有脑门上装了天线才能接收;就像阿里巴巴那道神秘的门,只有触碰到才得以窥其奥妙。否则,无论再高的智商,再敏锐的嗅觉,也只会被隔绝在那座叫做情爱的堡垒之外,永难涉足。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