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三)

新春快乐!

5.

 

第五赛季联盟已经扩军成为二十支战队,赛程也从原先的三十场扩展为现在的三十八场。新一年的全明星如期到来,而全明星之前的几场比赛中,百花队长孙哲平一次也没有缺席。尽管百花战队目前没有透露出任何官方消息,但他的手部问题在职业圈内外已经并非秘密了。

 

此时的百花战队具备浓厚的孙哲平风格,面对外界的议论纷纷,一律来个不言不理不闻不问,你们爱怎么想怎么想,爱怎么说怎么说,老子目前没有回应的心情。

 

 *


时间并不会因为联盟大大小小的琐事而停滞不前,新年如期到来,同样如此而至的,还有新年的第一个周末,全明星赛。

 

第三赛季的第一届全明星周末举办方当仁不让属于嘉世战队,第二届由第一赛季与嘉世争夺冠军的皇风举办,第三届的举办权花落谁家从赛季一开始基本就是明摆着的:霸图战队。

 

第五赛季的全明星人数也正式扩充为二十四人。嘉世的叶秋与苏沐橙,霸图的韩文清与张新杰,微草的王杰希与方士谦,蓝雨的黄少天与喻文州,三零一的杨聪,临海的赵杨,雷霆的肖时钦……这些是去年就有的身影。楚云秀身为新晋的烟雨队长,也是荣耀职业联盟第一位女子队长,兼之上赛季季后赛和上半赛季表现出色,本赛季当仁不让入选了全明星。原皇风队长吕良第五赛季初正式宣布退役,接任皇风队长的是他的得意弟子田森,一位颇有天赋的驱魔师选手,本赛季依旧入选了全明星。

 

此外,有几个战队除了原本就有的全明星选手之外,还为联盟全明星队伍带来了新面孔。

 

比如呼啸,比如虚空,比如轮回,除了原本各自的战队队长之外,又各有一位新人入选了全明星。

 

方锐,吴羽策,还有一位当然是周泽楷。

 

第五赛季最为闪耀的新星自然是周泽楷,但其他真正有实力的新人,也依然是不会被大家忽视的。月亮自然比不得太阳耀眼夺目,但只要发光,就一定有人看得见,就如第三赛季的赵杨、杨聪、邓复升等人一样。

 

当然,第五赛季周氏光环之下依然各自闪光的这两位,比起第三赛季被魔术师光环压榨着生存空间的那几位,实力不谈,可是有个性得多了。

 

首先是方锐,这位出身于挑战赛,受训于蓝雨训练营,最终出道于呼啸战队的新人,最引人瞩目的不是他多姿多彩的出道花絮,也并非他十分丰富的挑选职业的经历,而是风格。

 

职业圈中绝对独树一帜令人过目难忘的,十分鲜明的个人风格:猥琐。

 

职业圈中并非都是四平八稳的正派风格人物,为了胜利耍点小手段搁谁身上都不会抗拒。上至顶尖大神,下至底层新人,为了胜利偶尔抛弃一下节操这种事做起来都完全没压力的。只是,像方锐这样,把猥琐当成几乎每场比赛的主要内容,甚至有望发展出流派的,没有,一个也没有。

 

哪怕开荒时代被称为“最没下限选手”的蓝雨第一代队长魏琛,真正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的家伙,把“没下限”三个字深刻地融入职业生命中的传奇人物,也没能摸索出一个完整地、更效率地猥琐方式,进而衍化成系统衍生出流派。

 

当然,职业圈中每个人都相信,如果这两位遇见了,一定非常有共鸣,混成忘年交也是分分钟的事儿。

 

吴羽策,虚空战队新人,天赋极高的鬼剑士选手。

 

是的,鬼剑士,和虚空队长、亦是王牌核心的李轩职业重合。

 

鬼剑士职业说白了是个辅助职业,荣耀职业联盟自建立以来,还从来没有同一个战队出现两个鬼剑士的情况,因为任谁都一眼看得出来,职业定位重复,完全属于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所以吴羽策刚刚预备出道时,俱乐部曾根据现实情况,委婉建议他换一个职业。

 

然而被拒绝了。是的,你没看错,被拒绝了。俱乐部高层,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的,任何人看来都情有可原的合理化建议,被一个刚刚出道,前途未卜的新人,给拒绝了。

 

排除一些相当特殊的情况,这位显然是荣耀职业联盟有史以来最有个性的新人。当然个性的代价是显而易见的。这位颇具天赋的新人,赛季初很是坐了一段时间的冷板凳。

 

至于他最终能出头,一是因为这家伙确实天赋很高,弃之可惜,二是他非常善于抓住有限的表现机会,让战队开始重新审视对他的定位,并觉得……两个鬼剑士,似乎也不是不可行。

 

这明显是英明的决定,不然也不会有现在赛场上日益成为经典的“双鬼拍阵”战术了。

 

所以说嘛,第五赛季虽然不比黄金一代人才喷涌,怎么着也算得上人才辈出。

 

在这些优秀同期面前,同是第五赛季出道的嘉世新人刘皓,就有些缺乏个性、相形失色了。所以虽然新秀期表现也颇为不俗,所受到的瞩目比之前几位却差得远,本赛季并未入选全明星。

 

 *


经历了闹腾哄哄有人欢喜有人烦,还有人缺席的全明星正式出场环节,新年活动的第一个节目,新秀挑战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上场的新秀就是方锐,点名挑战的前辈是嘉世的叶秋,被问及原因时,这家伙一本正经“我觉得每一种有益的打法风格,都有开创出流派供后人系统性研究学习的必要,所以我决心自创‘猥琐流’,而思前想后,我毕竟是一个新人,不成熟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叶秋前辈是我们这个流派泰山北斗级的人物,我觉得向他挑战,学习他的比赛方式,对提升自己的水平是很有帮助的。”

 

一席话说得众人哄堂大笑,有人夸赞“有志气”,有人大叫“说得好”,后者的声音中有一个非常像黄少天。

 

苏沐橙忍住笑:“这家伙真有意思,他在拐弯抹角骂你猥琐呢。”

 

“那是拐弯抹角吗?那是赤裸裸在损我好吗?”叶修很是无语了一下,但转念一想:“当然他说的也不错,无论哪个方面,哥都算是泰山北斗。”

 

这时主持人已经在嘻嘻哈哈大声催促,请叶秋大神做好准备。叶修一边惯例避开观众钻进比赛席,一边心中嘀咕:“这小子看来是赛场上不服气,记恨上我了……也罢,小朋友最欠修理。”

 

方锐虽是新人,但作为有能力自创流派的家伙,实力自然不是一般新人可比的,叶修收拾下他倒也颇费了一番力气,其间还险些被坑到。但正如方锐所说,身为荣耀教科书,无数战法战术技术的发明者,在猥琐这个领域,叶修也是浸淫颇深,造诣非凡。哪怕只是玩攻心战法,叶修也不会输给他。所以,结局基本上还是有惊无险,毫无意外。

 

第二个被挑战的是百花的张佳乐,最终也是顺利赢了,接着他的老搭档孙哲平被点名挑战,这一场的气氛可远比上一场凝重多了,众人倒不是担心新人的水平,完全是在忧心孙哲平的状态。

 

可无论状态怎样,身为顶尖大神的孙哲平,还不至于被一个新人威胁到,最终也是无惊无险拿下了比赛。

 

第四位上场的新人,又在现场掀起一轮高潮,正是虚空新人吴羽策。他要挑战的是王杰希。

 

王杰希身为第三赛季选手,本赛季刚刚摆脱了新人名分,自然也拥有了被挑战的可能。此刻被点名也并没有什么可意外的,坦然上场。

 

毕竟是挑战魔术师,所以平素多为阵斩双修的吴羽策选用了相对而言更适合单挑的斩鬼。只是阵鬼也好斩鬼也罢,以鬼剑士挑战魔道学者,等于从一开始就道明了这一场的目的真真切切是为了切磋学习,完全与胜负无干。

 

大家都很清楚这一点,只是即便如此,那少年认真的态度还是令王杰希刮目相看。他出道既是队长,从来没有在职业圈最底层待过哪怕一秒钟,那心态从一开始就奔着高屋建瓴去的。他这样的选手,着眼点永远不可能局限于自己个人的表现。遇见新人,从细节到整体去判断评估,包括技术水平、心理素质甚至发展潜力,几乎成了身为队长的职业病。不可否认,有主见、有冲劲、心理素质上佳、态度认真端正的新人,在每一位热爱考察的前辈眼里都是令人赏心悦目的存在。如果是自己战队的,那必然会当成后备生力军重点培养,不是自己战队的,也可以带着惋惜的态度抛开对手之间的成见欣赏。

 

而他眼前的这位,那些优秀新人所能具备的素质,简直无一不备。

 

王杰希本身就是个认真的人,哪怕对全明星和新秀挑战赛的形式主义并不大感冒,也并没有打算敷衍了事。而在交手的过程中,心中激赏之意愈加深刻。

 

即属于缺乏攻击性的辅助职业,又是暗属性的鬼剑士角色,在这个少年手中,却似焕发出了不一样的光彩。

 

刚猛、霸道、强硬……暗夜之力在他手上不拘一格的挥洒,仿佛生来就见不得光的魑魅魍魉,终于挣脱了阴影的束缚,坚韧勇敢地走在了阳光下。

 

这家伙,他该选择的职业是气功师才对,正派阳刚,大开大阖,与他的风格天然契合,何必偏偏想不开选了鬼剑呢……王杰希心下惋惜,但他也很清楚,在这样的选手面前,所谓职业真的只是一种选择。给他任何一种职业,他都可以用坚韧、顽强、认真和努力发扬光大。

 

这少年,终究会成为站在荣耀顶端的鬼剑吧?

 

结果当然是王杰希的魔道学者赢了,但这一场比赛无论选手还是观众都很满意。场上两位选手赛后的彼此溢美听起来也是发自肺腑。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