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三)

新春快乐!老叶老王也新春快乐!

6.

  

第五位,第六位……等到第七位新人上场时,整个体育馆终于掀起了本次全明星开赛以来的最高潮。

 

周泽楷。

 

挑战谁?

 

这位荣耀职业联盟建立至今帅出了新高度,本赛季又出尽风头的家伙沉吟一阵:“叶……”

 

主持人追问:“叶秋前辈吗?”

 

周泽楷那颗帅气的脑袋动了动,看样子是想点头,但犹豫了一下,又缓缓摇头:“打过了。”

 

真是个好孩子,第一次见到新秀挑战赛这么体贴前辈的。主持人暗自感慨,心中升起无限好感,连这孩子一直期期艾艾不好好说话看起来也没那么折腾人了。他和蔼地道:“没关系的,第一届全明星,叶秋大神可是打了七场都不嫌累的,这一次他还休息了这么久呢。”

 

你妹……扬声器把这话传遍会场,叶修心中暗骂:累不累又不是你说了算的……

 

台上俊美体贴的小朋友貌似并没有听进去主持人开解的话语,他看起来又陷入了沉思之中,搞得整个现场的气氛一时陷入诡异的安静,莫名其妙低落得不像话。直到连转播都焦躁了,这货才考虑完毕,坚定地吐出一个名字:“韩文清……前辈。”

 

一锤定音,大家全都松了一口气。

 

观众很满意。周泽楷是第五赛季的新人王,虽是新人,但一路走来已经表现出了神级水准,实力明显已经凌驾于同是新人中佼佼者的方锐、吴羽策之上,基本算得上已经站在荣耀顶端。所以明显这一场将是本次新秀挑战赛中双方实力差距最小的一场,谁都知道,水平差距越小,真打的可能性越高,精彩程度越值得期待。

 

虽然全明星是秀场,但观众对真刀实枪的比赛热情永不过时,起码会觉得被尊重了智商。像一般新人对阵顶尖大神,双方实力差距太大,放水就能放死你,观众看着还是比较意兴阑珊的。

 

霸图粉丝更满意。这里是霸图的主场,他们当然期望霸图选手能有更加精彩的发挥,例如,位置压轴一点,表现更风光一点。现在,机会来了。新秀挑战赛最后一场,压轴的位置,强大的挑战者。

 

挑战者越强大,带来经典镜头的可能性越高,当然,风险相对而言也越大。不过这种风险霸图粉丝们完全不放在眼里。这倒不是他们轻视周泽楷,实在是周泽楷身为新人,哪怕技术水平上来了,经验意识战术素养等需要不断地实战才能积累出的荣耀软实力比之韩文清仍然颇有差距。无论主观还是客观分析,身为当打之年的老牌顶尖大神,韩文清的赢面还是很大的。

 

事实上这一次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整体质量很高,本赛季最受期待的三位新人悉数亮相,奉献出一场比一场精彩的比赛。方锐与叶修那一场各种猥琐的手段层出不穷,吴羽策与王杰希那一场双方则是正大光明的互相试探,轮到周泽楷与韩文清时,则成了各逞手段的激烈对攻。

 

观众看得眼花缭乱,大呼过瘾,解说则应接不暇,往往尚未把上一个精彩部分分析完毕,战况早已经转变。韩文清很是老辣,周泽楷也极是聪明。拳法家是最典型的近战职业,非贴身则一切攻击手段都无法奏效,而神枪手则是超长距离攻击职业,一旦被贴身,则形势殆矣,所以这两个人一旦对上,会打出什么场面可想而知。

 

虽然最终是韩文清略胜一筹,但周泽楷身为新人,实力之强悍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这一届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是历届以来打得最实在的一场,观众看得分外过瘾,完全值回票价。

 

新秀挑战赛结束之后,全明星赛的第一天活动也基本落下帷幕了。

 

观众们许多不肯离场,磨蹭着看看是否能见到自己偶像讨个签名什么的。只是愿望哪里是这么容易实现的?为了选手的安全着想,历来观众玩家和职业选手所走的根本是两个通道。当观众们纷纷从体育馆大门口涌出时,众职业选手却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特殊的选手通道。各个战队的职业选手聚在同一个地方,一时你呼我喊打招呼声此起彼伏,听来好不热闹。

 

黄少天又在嚷嚷着撺掇着人出去唱K,起哄者有,避之不及者亦有,通道中闹哄哄乱作一团。方士谦对唱K有些意兴阑珊,去还是不去都没有什么特殊意见,忽地心念一动,想起去年全明星赛后的情形,心想王杰希这一次会不会再躲了?他总存着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思,既然明白了叶王之间隐秘不可说的微妙情愫,总想看看这俩凑在一起能发生什么化学变化,就像中二时期看武侠或者修真小说时,对男女主角同时出现的戏份总是格外感兴趣。

 

他回头去找王杰希,却发觉自己正自出神,居然跟微草走散了,其实也算不上走散了吧,活动一结束大家早就乱哄哄走得乱七八糟,不同战队之间相熟的也早就凑一起说话了。只是微草人一向与旁人不同,历来都是紧紧团结在队长周围的。这时也不例外,五十米之外,微草的队员们都正紧紧傍在王杰希身边,听他跟叶秋有一搭没一搭说话,只将他这个掉队的副队丢在一旁。

 

方士谦正自愤愤不平,觉得他们都很没有团队素养,忽地精神又是一振:叶秋!站在王杰希身边的是叶秋啊!这俩什么时候凑一起了?有情况,绝对有情况!

 

他奋力挤过去,有队员奇怪地看他一眼,大概不明白副队这么一副舍生忘死的姿态扑过来到底要干嘛,但貌似也没有追究的心思,只看一眼又把注意力转向了谈话的叶王二人。

 

那两人都没注意到他,对此方士谦表示十分理解,也不会生气:有情人忘记电灯泡,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他侧耳去听,遗憾地发觉这俩货的谈话似乎刚刚告一段落,而且他们完全没有讨论什么私情,居然在扯明天的全明星。

 

叶秋嘴里永远不会有什么好话:“年年这么分,一点意思也没有好吗?”

 

王杰希表现得比他通情达理多了:“一共两个治疗,我们微草跟霸图绝对没办法分到一起的,你们嘉世跟霸图不对付,肯定也是分开的——你以为我们愿意跟你分到一个队伍吗?”

 

方士谦深以为然,别人看叶秋不顺眼可以趁着全明星可劲儿给他下绊子,只有他方士谦,年年跟他同队,不但下不了绊子,还得想方设法奶好他,想想就憋屈啊!

 

那边叶秋居然有脸嚷嚷:“我到底对你做过什么,你怎么这么嫌弃跟我同队啊?”

 

话音未落就遭到微草全体和零落几个嘉世队员的眼神鄙视,王杰希冷冷道:“刚刚不知道是谁先抱怨的……”

 

叶秋听着一下子卡了壳,连忙生硬地转移话题:“怎么样?今年配合,能见到魔术师吗?”

 

这一问十分突兀,王杰希不由一愣,方士谦心中也是一凛,微草众人心情基本与他不相大差,十几双眼睛一起注目着自家队长,不知道他要作何回答。

 

王杰希愣过之后,却是笑了笑:“你说呢?”

 

他对着叶修说话,眼睛却一直没有看他。方士谦后知后觉地发现,从这两人凑在一起说话开始,时不时互相吐槽,视线却一直刻意避开,谁也没有看谁一眼。他有些不是滋味起来,此时听着王杰希反问,终于看见叶秋的视线飘飘荡荡,四下逡巡了一圈,最后还是忍不住落在那人身上,凝视他一瞬又迅速转开,却笑起来:“怎么?试一下都不敢?”

 

王杰希仍是回以淡淡的微笑,随即一言不发转身走开。

 

微草众人失望之情毫不掩饰写在脸上,但看见队长走了,连忙呼啦啦跟了上去。方士谦犹豫一下决定再次单独行动,冲叶修不满道:“干嘛?想引诱我们队长啊?”

 

叶修凝视着微草队长离去的身影,视线比之方才倒是坦然地多了,听见方士谦半真半假的质问,也只是笑了笑:“怎么,不行啊?”

 

方士谦故意一语双关,本就存了试探的心思,只是对方这模棱两可的回答,使他辨别不出有没有get到自己话中之话。

 

他有些失望,忽地眼珠一转,脑袋一抽,瞬间冒出一句不过大脑的话:“喂,你觉得我们队长人怎么样?”

 

叶修一愣,笑容僵在脸上,迅即又恢复成那副懒洋洋漫不经心的惯常神色,淡淡道:“挺好的啊。”

 

“是吧,你也觉得我们队长挺好的吧。”方士谦一时间笑得贼忒兮兮:“只不过二十出头了连恋爱都没谈过,你身边有没有什么条件不错的女孩子介绍一下?”

 

这一出甚是突兀,叶修无语:“我说老方,这画风是不是转得太快了点?敢不敢事先铺垫一下?”

 

方士谦紧追不舍:“哪那么多废话?你就说有没有吧?”

 

叶修不动声色:“得了,你就直接说想让我介绍谁吧?”

 

“什么介绍谁?谁要介绍谁?你们是不是在说什么少儿不宜的话题快说快说快说!”

 

人未到,声先至。来者何人不用问也知道。黄少天。

 

方士谦头疼起来:怎么招来了这个家伙……

 

那边黄少天连声追问,叶修被他缠的莫可奈何,索性冲着方士谦一指:“这货,思春了,非要我给他介绍对象呢。”

 

这可是个重磅新闻,黄少天跳起来,“嗷”地一声惊叫未及出口,已经被叶修一把捂住嘴:“小声点,你想把全联盟的人都招来?老方思春怪可怜的,你就不能给他留点面子?”

 

你妹……方士谦内心破口大骂:你才思春!你全家都思春!一怒之下直想把他跟王杰希之间的秘密全都抖露出来,只是这样一来不免牵连到自家队长。想想这么大的秘密,王杰希毫不迟疑(?)就跟自己说了,那是怎样的信任?他方士谦义字当头,怎么可能连这点秘密也守不了呢?

 

方士谦正被自己的高风亮节感动得不要不要的,黄少天得了叶修提点,果然不再大声嚷嚷,凑到当事人耳边,压低声音道:“你看上谁了?是苏妹子吗?”

 

苏你妹……方士谦怒从心头起,正准备反驳,叶修已经抢在他前面凉凉开口:“少打沐橙的主意,她还小呢。”

 

卧槽,越来越像真的了……方士谦大怒,却见黄少天若有所思:“叶修说的对,苏妹子可是联盟女神,想追她起码得有小周那样的长相加叶秋那样多的冠军吧?”亲切地拍拍他的肩:“这个难度太大,别的不说,你气质这么不着调,别说苏妹子看不上,叶秋也是不会答应的吧,还是换一个的好。云秀怎么样?不好,女王范儿太重只怕你吃不消。我觉得霸图的那个妹子就很不错,虽然技术不算顶尖,但人比较温柔,不怕老韩的话你倒是可以追追看……”

 

卧槽越说越来劲儿……方士谦忍无可忍:“把人打听得那么清楚,连人温柔不温柔都知道,你小子是不是打人家主意很久了?说!”

 

黄少天很不高兴:“我说老方,本剑圣好心好意帮你物色妹子,你怎么倒打一耙呢?你自己思春又不赖我……”

 

“废话!你不思春你打听人家妹子干什么?”

 

“是你在思春,我是帮你物色……”

 

“联盟每个妹子什么性格你都清楚,还说自己没思春……”

 

“靠,明明是你思春不带这么反咬的!不信咱问问,老叶!老叶!……咦,人呢?”

 

“……”

 

在方黄二人究竟谁在思春的无解争论进行中,始作俑者早已悄无声息溜没影儿了。

 

 

TBC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