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三)

4.

 

第五赛季的局势并不像第四赛季那样错综复杂,微草百花嘉世霸图至赛季开始表现便一路强势,你追我赶,蓝雨烟雨呼啸虚空三零一比分同样咬得很紧,几成胶着之势。崛起的轮回拥有强势新人,而总体实力并不强劲但坐镇着战术高手肖时钦的雷霆,同样也是这个常规赛未知的变数。

 

轮回依然维持着表面上的风平浪静,霸图想着卫冕,嘉世蓄势要夺回失去的桂冠,微草百花企图在新的王者逐鹿局面中分一杯羹,其余战队期待着后来居上……

 

一切都是那么正常。一切都显得很平静。

 

直到上半赛季快结束时,老牌强队百花,对决联盟中一个中小战队意外失手,人们才意识到,这个赛季,终究还是要发生些什么的。

 

这是百花近五场比赛中第三次失利,这也是百花战队近五场比赛中第四次,他们王牌之一,百花队长孙哲平,没有在赛场上坚持到最后。

 

乍一听并不是什么大事,哪怕是王牌,也有率先被集火针对,早早出局的可能性,更可况百花是双核战队,落花狼藉倒下了,百花缭乱完全可以继续坐镇指挥,全队根本不至于乱了分寸。

 

只是这几场百花面对的多非顶尖强队,成名已久的繁花血景一而再再而三被轻易击破,未免略失水准。玩家还在茫然时,细心地专业媒体早已体贴地分析清楚。

 

表现异于正常水准的是孙哲平。这位百花队长、战队的核心和掌舵人,状态似乎出了什么问题。

 

个人赛上表现依然正常,轮到团队赛时,却往往莫名其妙泄了劲,不再是那个一往无前霸气绝伦的狂剑风格,和张佳乐的配合也不再妙至毫颠无隙可寻——不知是精力还是体力,总之哪里出了问题。

 

这个想法的印证在于下一场,孙哲平放弃了个人赛,只在团队赛中出场。

 

他的表现似乎恢复了水准,百花赢了,但据可靠的内部人士透露,比赛结束不久,便有守候已久的队医紧急奉召,百花休息室内更是传出争执声,其中一个高分贝的声音应该属于张佳乐。

 

小道消息绘声绘色传开,荣耀圈一片大哗。

 

只有职业圈中人才真正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一时间,所有的目光盯住百花。

 

*

 

伤病历来是荣耀职业选手讳莫如深的话题,没人敢在选手群中明目张胆地八卦,于是,联盟资深评论人黄少天选手私下建了一个聊天组,把心目中具备分析能力的人统统拉了进去。

 

夜雨声烦: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大孙怎么了?谁能给个准话啊?

 

石不转:孙哲平前辈的状态很明显出了问题。

 

这是废话,但张新杰明显不是爱说废话的人设,这句话之后,刷刷刷列出一张表单,内容赫然是孙哲平这几场的上场纪录和输出纪录!其实细心的玩家群体也好,媒体方面也好都不乏类似分析表单,但出自张新杰之手的的东西含金量自然大不一样。从表单上所有人都清晰地看到,一旦出现密集的战斗节奏,孙哲平的输出到了一个节点就会呈直线下滑趋势,这预示着什么也很简单:他的持续性和爆发力出了问题,很严重的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在场的没有一个是外行:狂剑原本就属于刚猛霸道的外放型职业,而孙哲平的战斗风格更偏向于汹涌狂暴,一往直前。比起精细型操作习惯的选手,这样的风格对腕部肌肉的压力尤其大,事到如今终于出现了问题。

 

目前百花什么消息都没放出来,无人知道孙哲平的手伤有多严重。只是每个人都很清楚,这样的情况后果可大可小,也许休养一段时间就可恢复正常,但严重点的,甚至可以直接剥夺一个选手的职业生命。

 

联盟至今已经运行到了第五个年头,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

 

职业选手的职业生命何其短暂而珍贵,如果因为伤病问题而不得不在当打之年离开赛场,对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来说,那真是太过遗憾的一件事了。

 

群里瞬间陷入了沉默,就算离开了主群,避开了当事人,众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完全没有什么八卦的心思。物伤其类、兔死狐悲、唇亡齿寒……在场的都是职业选手,出了这样的事会有什么心情完全可以理解,而且谁也不知道类似的情况会不会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直到石不转再次发消息:队长和孙哲平前辈的作战风格相似点很多,更该多加注意才是。

 

众人恍然大悟,纷纷排队让韩文清注意腕部保养,一定要按时做手操云云,热情点的连食谱都列出来了。一时人人恨不得化身霸图经理或者韩文清高堂,竭力释放自己多余的关心,搞得韩文清不胜其烦,一句加了叹号的知道了再缀一个黑脸的表情,这群人才勉强收敛。

 

真正的当事人孙哲平反而没人再提起。没有人知道该对这样的事情发表什么看法,他们宁愿在赛场上奋力搏杀,也不愿意、更不习惯面对这样的局面。

 

*

 

方士谦对着电脑屏幕长吁短叹,一副扼腕痛惜的样子,他身边的队友表情却始终淡淡的,不知是冷漠还是若有所思,看起来并没打算对这件事发表什么感想。

 

方士谦有些不甘心:“你不想说点什么吗?”

 

他的队长淡淡道:“说什么?”

 

方士谦怒道:“王杰希你到底有没有人性?一位优秀的职业选手有可能要离开赛场了,虽然他是我们的对手,是我们夺冠路上的障碍,可是他也是一位优秀的选手,是荣耀职业联盟的财富,他即将要离开赛场了,难道这不值得我们心痛吗?你为何能做到如此无动于衷?”

 

王杰希冷冷看着他。

 

方士谦张了张口,有些泄气:“好吧我承认我演技有些浮夸,可是我是真的很不好受,这一点你一定要相信我。”

 

王杰希皱眉看他良久,冷漠的表情终于慢慢柔和下来,叹息一声:“我相信。”

 

方士谦委屈道:“我演技浮夸,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好,夸张一点让气氛活跃一下,心里才会好受一点。”

 

王杰希点点头:“我知道。”

 

方士谦执意道:“你一定要相信我!”

 

王杰希叹气:“我相信。”

 

他知道方士谦说的是真话,在这个微妙的时刻,每个人都无法做到无动于衷。职业圈人去人留本是常事,但每个人都不希望以一种意外的方式离开,尤其对一位优秀的职业选手来说。这种物伤其类的心情,确实是一时难以排遣的。

 

对方士谦而言,这种心情又多了别样复杂的含义:他职业生涯的引路人,他最尊敬的前辈,也是以一种意外的方式离开联盟的。

 

可是这个人啊,永远有本事把伤感表现成欠揍。

 

选手群还在讨论着百花的现状和未来,夹杂着一两句不甚自然地插科打挥,王杰希看了几眼,关闭了聊天框。

 

他不想去过多的臆测百花和孙哲平的心情,他恍然想起了林杰:那个人,那样坚定地把王不留行和微草交给自己,那样决绝地离开联盟,那个时候,他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他并没有放任自己的思绪,那边方士谦大概伤感完了,恢复了讨论问题的严肃表情:“百花突然来这一出,联盟的格局又要重新洗牌了。”

 

王杰希点头:“看起来是这样。但是孙哲平目前情况怎样谁也说不准,结论还不能下得太早,退一步说,就算他真的没法坚持下去了,百花也不到可以掉以轻心的地步。”

 

方士谦伸了个懒腰:“知道了队长。”他若有所思:“真希望大孙没事,不然张佳乐可就难熬了……”

 

王杰希看他一眼。

 

方士谦嘿嘿一笑:“我的意思是,冠军,只有从最牛逼的对手中抢来的才有味道,这个联盟少了谁都不好。真希望百花和大孙能坚持下去,不然,只打败叶秋和老韩,没机会正面干掉繁花血景,总是有那么一丝丝遗憾的。”

 

王杰希哑然失笑:“真巧,我也是这样想的。”

 

方士谦眼珠一转,话题迅速偏离了正常轨道,滑到一个诡异的角度:“叶秋知道你一心想干掉他吗?”

 

王杰希闭上双眼,伸手揉按着太阳穴,淡淡笑了一下:“知道吧。这联盟里谁不想干掉他?这点自知之明他不至于没有吧。”

 

方士谦不怕死的调侃:“你说,你们这算不算相爱相杀?”

 

微草队长慢悠悠揉按着太阳穴,果然没搭理他。

 

方士谦犹豫一下,终于鼓足勇气悄悄跟他透露:“你不用妄自菲薄,真的。我以我的人品向你保证,叶秋也喜欢你。”

 

他心中本该石破天惊的小道消息,看起来完全没收到该有的效果,他的队长眼也没睁,背靠转椅还有空翻了个身,看起来是打算小憩一阵,压根儿当他是死的了。

 

方士谦有些沮丧。

 

他用心摆出了自己最正经的表情,可惜对方闭着眼睛,压根儿看不见,让他的苦心看起来像个笑话。

 

至于以自己的人品保证——他无奈地发现自己简直能模拟出王杰希脑海中滚滚而过的弹幕:方士谦的人品?那是什么?存在过吗?

  

沮丧之后愤愤不平起来:说白了关我屁事啊,他们能不能搅成基跟我有毛线关系?方士谦你又不是王杰希他妈,知道人家不领情还瞎操这份心,贱不死你啊?

 

 

 

TBC

评论(5)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