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叶王】段子

随便写的,本打算放正文里的,思路改了,当段子放出来吧


* * * 


王杰希本以为自己喝得并不多,直到看到叶修的一刹那,才恍然发觉自己竟然醉得如此厉害。强自压抑的酒意被夜风一吹,热度上涌,醉上心头,连思维也变得混乱模糊起来。


他想走向叶修,问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双腿却酸软得不像样,压根儿迈不开步子。还是叶修见他身子摇摇晃晃随时都有不支倒地的危险,赶忙三步并作两步奔过来扶住他。


王杰希身体依然软绵绵提不上力气,一经风吹,酒劲发作的格外厉害。叶修生怕他忍不住吐在人家酒店门口,连忙半拖半扶着他挪到酒店一处花坛的背阴处坐下。说实话面对醉鬼他也无计可施,只能不停拍抚他的背,期望他能好受一点。


王杰希本来毫无吐意,被他这样连拍代打,终于有了恶心的感觉,所幸干呕了几下什么也没吐出来,待到叶修再要拍时,赶紧避开。也不和他说话,只怔怔地望着某处出神。


叶修体质特殊,所以很自觉地不去沾酒,偶尔不得已尝了也是倒头立躺不知今昔何年,说白了并没什么醉酒的经历。但没吃过猪肉倒也见过猪跑,在他面前疯疯癫癫过的醉鬼当真不少,只是像眼前这位醉后不见发疯只是发呆的倒是第一次遇到。盯着他看了一阵,没见到什么异动,还是忍不住担心:“感觉怎么样?”


王杰希乖乖回话:“难受。”


叶修默然,他没醉过,也没有照顾醉鬼的经验,不知道该怎么缓解他的难受,只能想出最笨的办法:扳过他的脑袋靠上自己肩膀,毕竟靠着八成比坐着舒服。过了一阵又问:“现在感觉怎么样?”


王杰希回答:“难受。”


言简意赅,一字不改。


叶修无奈,只好问:“哪里难受?”


王杰希的声音有些委屈:“硌得难受。”


叶修连忙脱下外套铺在花坛上,把他身子放平,上半身靠在自己怀里,低声再问:“现在好点了吗?”


王杰希点点头,夜幕下、路灯畔,只见他醉眼朦胧,神色茫然,怔怔瞧了叶修一阵,忽地翻了个身,把脸埋在叶修怀里,想是嫌弃路灯光芒刺眼,要换个姿势睡。


叶修失笑,眸色却陡转深沉,目不转瞬凝望着他,终究还是叹息一声。


你醉了吗?你究竟是不是真的醉了?


他想这事情大条了,如果被老头知道,一定会要我的命,可是……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一点办法也没有啊。


相思成瘾,心乱成灾。


他轻轻吁出一口气,慢慢收拢双臂揽紧他,无声无息地俯下身去。



*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过去,或者睡了多久,醒来时候发现自己正枕在叶修腿上,身上也盖着叶修的外套。他有些迷茫,机械地坐起身,把衣服还给他:“我睡着了?”


叶修手里捏着一根烟,却只是漫不经心把玩而已,并没有点燃,闻言只笑了笑:“你说呢?”


“我不记得了。”王杰希理直气壮,忽地眉毛一挑,奇怪地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叶修看他一眼,又转开目光:“我也不知道,莫名其妙就在这里了。”


王杰希呆了呆:“那我怎么会在这里?”


叶修斩钉截铁:“不知道。”


王杰希狐疑地看着他:“不知道?”


叶修理直气壮:“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你也喝醉了?”


“我忘了。”


“……”


“干嘛那样看着我?忘了就是忘了……对了,昨晚的情况,我是说你醒来之前的情况,你还记得多少?”


王杰希皱起眉,苦苦思索起来:“我只记得,我们本来没打算喝酒,方士谦那个缺心眼儿的提议怎么着也得喝两杯不然不像话,然后他最早趴下的……后来陆陆续续不剩几个人,亦辉又帮我挡了几杯,然后他也倒了……我一直没醉,帮经理叫车把他们都送回俱乐部……然后经理也回去了……然后……”他伸手按着太阳穴,显然回忆令他脑袋极不好受,叶修看着,却没有任何帮忙安抚的意思。


“然后,我也打算回去,但是出了酒店门,被风一吹,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他单手用力揉着太阳穴,神色有些懊恼:“我还道我没醉,看来实在也醉的不轻,就不知道有没有出过什么洋相……”他霍地看向叶修,后者专注凝视的目光令他一怔,昨夜似乎已经散尽的酒意刹那间再度反冲,他胸膛脸颊全部燥热了起来,连忙装作不经意地别开脸去:“你是在哪里看到我的?”


叶修看着他,铁了心只回他三个字:“不知道。”


王杰希怒从心头起,却拿他毫无办法。


他宿醉未解,此刻脑子总有几分混沌,还不太适应眼前的状况:这般从容镇定成竹在胸的人设该属于自己才是,气急败坏心浮气躁的角色才该是对方,为什么一场酒后断片,全部掉了个个儿呢?


叶修这态度明摆着存心跟他为难,他却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找回场子。


索性不再理他,可是宿醉带来的头痛感觉实在陌生得很,令他不由得有几分烦躁,不耐地回头,却一瞬间似乎连心跳也凝住了。


叶修本来距离他有两三臂的距离,却不知何时已近在眼前,借着路灯的光晕,连他唇畔青里泛白的新生胡茬也清晰可见。心跳擂鼓般响了起来,那人的气息进一步靠近,与他鼻息堪堪交缠时,却凝止不动。他知道那人在深深地凝视他,距离太近,他看不请他的眼神,眼角的余光中却尽是咫尺之距的四片唇,它们呼吸相接,几乎相触,错觉中连彼此的温度也能感知,却明明白白还是分开着的。


他脑中混乱又糊涂,唯一的念头竟只剩下:如果……就这样碰到一起,会怎么样?


叶修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看着他脸上的混乱无措,看着他眼中的绝望与垂死挣扎。


他也看到了自己。他从他的眼中看到自己,一模一样的混乱迷茫,一模一样的绝望挣扎。


他想要退开,他却忽然欺进。


叶修愣住,那人的气息已经远离,只是一触即分,唇畔的温软感觉却似凝固了一般,残留在唇上,残留在心头,残留在无尽惘然的幻梦里。


叶修呆呆看着他,蒙蒙夜色下的微草队长却只是笑了笑:“大冒险吗?”


叶修一愣,立刻反应过来:“是啊,那帮混蛋,真会整人。”


王杰希想了想:“黄少天他们?”


叶修点头:“对,就是他出的馊主意,说让我出了这大门,看见第一个落单的人,就想办法亲他一口……你说这缺德不?”


王杰希深表同情:“要是遇不到认识的人呢?”


叶修低下头,轻笑宛如叹息:“那就只能认倒霉了——这不遇到你了吗?”


王杰希也笑,目光交错之后再度分开,他问:“还回去吗?”


叶修摇头:“不了,好不容易逃出来,哪还有再回去的道理?”他看他一眼:“你还能走吗,要不我送你回家?”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脑中依然有着嗡嗡的回声,不知哪根神经在隐隐作痛:“我看起来有那么不济事吗?”


叶修笑:“不济事得很,刚才也不知道谁说睡就睡过去了。”


王杰希脸上有些发烧,讪笑一声不再接话。



“我睡着的时候,真的没有出什么洋相吗?”


他怔了怔,终究还是忍不住朝他看过去,就着迷离的夜色,那人平日利落冷峻的侧脸线条此刻看上去格外温软柔和。


于是心也变得温软,柔柔如一汪春水,缓缓漫过四肢百骸。他的眼神刹那幽深刹那温柔,却只轻轻道:“没有。”




评论(9)

热度(2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