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一

即出东门(二)

8.

 

“你干什么了,把崔经理气成那样?”苏沐橙熟门熟路地打开叶修宿舍的柜子,摸出一个苹果,在水龙头下草草冲了一遍,连皮也不削,直接咔吃咔吃啃了起来——叶修对甜食儿零嘴儿之类的东西毫无兴趣,柜子里的存储物基本都是为她准备的。

 

网游里鏖战正急,叶修正带领嘉王朝公会几支精英队伍努力抵抗其他几大公会的围攻,以便掩护队友杀BOSS。此刻他双手一边在键盘上飞舞,保持着密集清晰的节奏,一边疑惑地“?”了一声:“谁生气了?崔立?”

 

“我刚来的时候遇见了他,他从你这里出来,脸色差得很,不是你气着他了还能有谁?”

 

叶修手上操作不停,一边莫名其妙:“我没干什么呀,怎么就气着他了?老崔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吧?”

 

苏沐橙无语,从小跟随哥哥从孤儿院里逃出来自己讨生活,见惯了人情冷暖,自然跟叶修这种大户人家离家出走,因为心大,某些地方绝顶聪明,某些地方又格外粗神经的家伙有着本质不同。哥哥虽然努力护着她,帮她挡住了社会上大部分磨难和委屈,但毕竟自己也是个很弱的小孩子,不可能事事把她保护得周到严密。为了生存,更为了替哥哥减轻压力,她还很小的时候就无师自通了独特的窥探人心的技能。

 

并非自负的说,她看人的本领是叶修也不能及的。

 

比如陶轩和崔立,他们看上去都很有修养非常和颜悦色,无论对叶修还是其他队员,都相当熟稔热络,战队大部分事务都绝对放权从不拖后腿,连叶修一些看上去十足任性的行为(比如从不肯在公众面前出现),虽然为难,但也给与了最大程度的理解与宽容。对自己更是格外热情周到,照顾有加。但苏沐橙总觉得,这两位心思都比较深沉,并没有表面上看去的那样好相与。

 

可是这些她不知道该怎么跟叶修说,无论怎么描述,都有背后说人坏话搬弄是非的嫌疑。无论叶修,还是陶轩和崔立,都是嘉世举足轻重,足以决定战队现在与未来的人物,万一他们中间出现隔阂,倒霉的只会是嘉世。

 

她最终决定什么也不说,反正无论未来如何发展,她与叶修必然是共进退的。再说叶修看起来心大,那不过是因为他并不在意罢了,只要能有一个安心的环境继续荣耀,只要能带领嘉世继续前进,其他所有的一切于他而言不过浮云罢了。

 

他不在意的,苏沐橙自然更加没必要在意,反正从始至终,包括她进入联盟的动机,也不过是能陪在他身边,帮助他、支持他罢了。

 

想通之后,苏沐橙很快又活跃起来,凑到他身边,看到屏幕上激烈交战的情形:“有BOSS怎么也不叫我啊?”

 

叶修回她一个最直白不过的理由:“你不在线啊。”

 

苏沐橙囧了。屏幕上显示BOSS已经红血,其他公会眼看没什么翻盘的可能性了,索性也不再管BOSS,集中火力轰向叶修带领的嘉王朝精英队伍,打定主意抢不到BOSS也要打死祸首出出气。

 

叶修一边操作着小号狼狈逃窜,一边大玩合纵连横战术,以彪悍的垃圾话四处挑拨,试图瓦解敌人联盟,把损失降到最低。

 

他的战术看起来只是尽人事而已,却由于BOSS归属已定,众人不再如一开始那般认真而收到了奇效,蓝雨的剑客和百花的弹药专家首先被撩拨成功,放着共同的敌人不管,开始自己干了起来。他们的搭档,蓝雨的那个术士和百花那位狂剑,看起来挺稳重的两个,试图拉架的过程中也身不由己卷入了战斗。

 

这时候更有素质的还得看公会精英人员,嘉王朝那边期待的公会大火并的情形终究没有出现,百花谷和蓝溪阁精英团队冷眼看着自家职业选手打得你死我活,大概非常明白神仙打架与小民无涉的道理,总之完全没有热血上头冲上去放对的打算,大部分人员已经在会长或者公会高层的指挥下开始收拾地上队友们被曝出的装备,准备收队了。

 

于是更进一步的损失由于这样的冷静被大幅度避免了。

 

叶修虽然略微遗憾,可是那两大公会的职业选手打起来了,等于退出了这场战争,没有职业选手坐镇的公会对他和他的嘉王朝基本已经不构成威胁了。对此叶修表示虽然未竟全功,但也知足,眼看BOSS杀的差不多了,正准备招呼自家公会人员做好撤退准备,忽地灵台一闪,一道落花掌拍出,角色随之急退,间不容发之际闪过一道白光。

 

牧师技能:神圣之火。

 

虽然未中,但这道神圣之火释放之准,卡位之精,来自何处不言自明,叶修猛一激灵时,头顶已有阴影掠过,魔道学者纯黑色的魔法袍被风吹得鼓胀开来,犹如死神的翅膀一般急罩而下!

 


评论(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